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遇見不誠實的個案該怎麼辦?

什麼!? 你沒誠實說!? 我還是有辦法!

這邊可以用聽的!

催眠的過程中,除非個案有特殊狀況,否則是會全程跟催眠師對話的,而催眠師也會根據個案回應的內容,繼續提問與帶領,但如果個案故意給出錯誤的資訊該怎麼辦呢?

這個問題不只在催眠的過程中會發生,在所有諮詢的過程中都有可能會發生,但我個人認為沒關係,因為個案之所以會故意給出錯誤的資訊,也是代表他已經接收到他真實的資訊,只是這個真實的資訊他不願意分享出來,他希望可以保護自己想保護的東西,身為一個助人工作者,個案已經得到了他想要的真實的資訊難道還不夠珍貴嗎?

助人工作者的角色,從來就不是要探人隱私,助人工作者的角色,從來就不是要掌控個案,對我而言,身為一個助人工作者,要有一個我只是輔助與陪伴對方的認知,我們絕對不是那個能左右個案人生的人,如果有這個信念的助人工作者,對我而言就是信念有問題的。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個案是不是對我誠實就不是那麼重要了,當然如果個案能對我完全的誠實,當然有助於催眠的進行,可是我也願意付出時間陪伴與等待個案願意表達的那一刻,選擇表達或不表達都是一種選擇,我最希望的是個案學習到人生的每個時刻自己都是有選擇權的,並且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可以一步一步學習。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