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如果我沒有夢想,是不是會比較快樂?

也許已沒有也許

看見@新性感雜誌 專欄|夢想,是必需品嗎?一文,讓我想起自己在考慮要不要離職的那段時間,如果以現在的時刻來看,我是一個已經走在實現夢想道途上的人,甚至可以說是已經完成了夢想(想知道更多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這篇我與童年夢想的距離)。

如果我沒有夢想,是不是會比較快樂?

雖然以現在的我來說這句話,聽起來實在是很凡爾賽(意指以低調的方式表達出自身的優越感),但是在我考慮要不要離職的那段時間,這句話確實一直時不時的環繞在我的腦海裡,

如果我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是不是會比較幸福?
如果我可以安於現狀,是不是就可以過正常人的人生?

要跨出舒適圈真的太痛苦了,那是條孤單的路,至少對當時的我來說是的,除了未來的不確定性之外,要將背負了一輩子的家人期待拋下,並且加諸擔憂在父母身上,我真的很懷疑我能夠這麼做嗎? 我有資格這麼做嗎?

於是我時不時的在想,如果我未曾看見我的人生有其他的選擇,我是不是就不需要經歷這些痛苦? 平凡從來都不是貶意詞,它之所以帶有貶意,都是現在的社會價值觀教育我們的,而社會的價值觀是一直在變動的,像我曾經寫過的[命理] 破格就一定不好嗎?,如果我可以一輩子都甘於平凡,我是不是就能擁有幸福的人生?



如果可以做出不同的選擇,人生會變成怎麼樣呢?

其實不要說那個時候,現在的我偶爾看見朋友在社交平台放閃,看著朋友的家庭美滿,我也依舊會想著,如果我就乖乖地繼續當公務員,是不是現在也能這麼幸福?

也許我還是跟同事們抱怨著主管,縱使我並不那麼討厭他們,每年會有1-2次的旅行時間,踏遍日本的各個角落,

也許我會結婚,有一個疼愛我的伴侶,累了會有人可以撐住我

分手了,碼一下!

在工作的閒暇之餘我還是可以去跳跳舞、唱唱歌,打扮得美美的參加演出

也許就這樣走到了退休、老了開始回憶起這輩子的一切,跟大部分身邊的人都很有共鳴,沒有人會不懂你在說什麼,有一群相伴了多年的老友,很美好,不是嗎?



回到現實

如果我沒有做出那些改變,我可能不會知道自己還有更多的可能,我可能不會知道有一天我會有一場以我為主角的演出

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踏足歐洲,甚至在語言不通的地方Long Stay,我不會知道我對自己有多嚴苛,也不會知道享受人生是隨時都可以開始的

我不會知道自己能夠成為講師、獨立開課,也不會知道我的日常能夠帶給別人怎樣的啟發與力量,更想像不到竟然會跟大學教授在同一個場次分享

最最想像不到的是,我竟然能夠經營自媒體,YT、Podcast樣樣來,還認真的經營了文字平台。



所有的可能都是未知,所有的想像不到都是必然

人真的需要夢想嗎? 我覺得未必,但是我覺得人需要時時刻刻的活在當下認真的走過每一段路,真正的快樂從來不是源於自己擁有了什麼,而是源於在那個當下內心的和諧。

如果我沒有夢想,是不是會比較快樂?

這是個根本上的假議題,因為在那一刻我早已經意識到了夢想,就不存在沒有夢想,而快樂的來源,是時時刻刻的接納自己。

不管有夢想或沒有夢想都很好,因為"我"就是最好的。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