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二三事] 佛朗明哥的食物鏈關係

之前我們提過一個佛朗明哥現場演出的基本組成是歌手、舞者、吉他手、擊掌者,你有沒有想過這些角色到底誰要聽誰的呢?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之前我們提過一個佛朗明哥現場演出的基本組成是歌手、舞者、吉他手、擊掌者,你有沒有想過這些角色到底誰要聽誰的呢?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很多人會這麼說,"佛朗明哥是以歌為主的藝術",顧名思義就是說,歌手是一個佛朗明哥演出中最重要的角色,但說是這麼說,目前佛朗明哥圈的生態還是以舞者為主的,至少在台灣的佛朗明哥圈是這樣的,所謂的以舞者為主的意思是,舞者會決定這整支舞的走向與設計包含節奏的轉變歌曲的選擇等等,不過呢! 也有可能舞者決定的是一個大方向,細節是由大家互動得來的。

今天想來跟大家討論的是,在舞台上,是由誰來掌控制一切的呢? 其實大部分有舞蹈的段落大家都是跟著舞者的,歌手會跟著舞者的訊號做出反應,而吉他手又會同時配著歌手與舞者,食物鏈尾端的擊掌者則是會跟著前述的大家,可是其實大家也都依賴著擊掌者提供的穩定節奏在這個節奏中遊走,所以我自己覺得有點像是一種食物鏈的互動關係,但又有點像大家都必須專注在場上的任何訊息上面。

記得我第一次做演出的時候,唱完一首歌就全身汗了,因為在過程中真的要完全的全神貫注啊! 有機會大家試一次就知道了!

不免俗的還是跟大家分享一點佛朗明哥啦! 這是一個排練的過程,這種在"玩"、互相"丟球"的感覺,大家可以感受看看歐!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