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二三事] 一言不合就離場

有段時間沒有跟大家分享佛朗明哥了,今天來分享一點輕鬆的,如果你在看演出看到正興高采烈的時候,表演者突然站起來迅速的離場了你會不會嚇一跳? 這種情況在佛朗明哥的Tablao裡面時常發生歐!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有段時間沒有跟大家分享佛朗明哥了,今天來分享一點輕鬆的,如果你在看演出看到正興高采烈的時候,表演者突然站起來迅速的離場了你會不會嚇一跳? 這種情況在佛朗明哥的Tablao裡面時常發生歐!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圖片取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2ZInVo-YBo

如果你常看佛朗明哥的Tablao演出影片,應該會發現很多歌手的獨唱都很喜歡以唱一唱突然站起來離場做結尾,而且那個離場之迅速,彷彿是突然感到不爽"一言不合就離場",我自己在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也嚇了一跳,後來影片看得多了,才發現這是流傳在歌手間的"流行"。

如果是歌手獨唱的段落,唱到最後最高昂處,通常歌手會用擊掌(Palma)跟吉他手做節奏上的呼應,最後一起結束,但是在佛朗明哥裡面,蠻多西班牙歌手會在最後結束的時候就瞬間站起來"走人",留下尷尬的吉他手自己在台上(亂說),等到觀眾拍手叫好後才回到舞台重新致意,這絕對不是歌手在生氣,只是一種流行啦!

依照慣例來跟大家介紹一點佛朗明哥音樂,今天介紹的是歌手Rocio Marquez演唱的Tangos組曲,Rocio Marquez也是我很喜歡的歌手之一,不過我最喜歡聽她唱的是Guajira,她唱的Guajira可真是渾然天成,不過今天為了要介紹"一言不合就離場"所以跟大家分享這支影片啦! 在這支影片的最後10:03開始,你就可以看到我說的那種感覺,來感受看看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