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於是我懂了"人"的價值 | 手作袖珍聖誕樹、聖誕花圈體驗

然後我突然懂了,在嘻嘻哈哈的課堂中是保有多少老師的信念在裡面,只是用輕鬆的包裝紙吸引大家來,在實際的體驗當中傳達自己的信念與價值,這是最有效的行銷,也是最棒的名片。

阿宅如我其實很討厭出門,只要一出門我都會盡量把時間用到極致,不喜歡出門只做一件事情,身為一個手殘人士,去年聖誕節前夕決定要報名聖誕樹手作課程倒是挺快的,但是想著去一次可以做兩個作品好像很划算,這兩個也都很可愛,我就手刀報名了,沒想到這會是一個把自己逼死的決定。

表訂上午做聖誕樹下午做聖誕花圈,各2個小時,中間有半小時的休息時間,天真的我還想著中間有時間可以吃個小東西。


手作袖珍聖誕樹體驗

11點的課我10:55分到教室,竟然已經是最後一個!?同學們也太早到了吧!因為大家都到了我們就提早開始上課,看到桌上準備好的道具,心情實在是很雀躍。

第一個步驟是把肉桂棒插到海綿裡面做樹的雛型,這麼一個簡單的動作,哎呀! 手殘的我毫不意外的失手了! 海綿被我插破了🤣🤣🤣🤣🤣🤣

老師馬上跟我說沒關係,給了我一個新的海綿,還好第二次就沒有失敗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種樹葉"過程,樹葉的本體用的是扁柏的永生花,種樹葉其實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因為要找到梗硬的才好插進去海綿,而且長度也有講究,才不會讓聖誕樹長的不三角形,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種種種的過程,大家彷彿工廠的女工,手做著機械式的動作,嘴巴聊著天,我因為很焦慮,其實蠻安靜的。

中間老師會不時地來協助,我覺得藝術類的老師都好厲害,不管學生怎麼歪,老師總能兩三下就幫你調到好,另外,為什麼藝術類的老師都長那麼正,正到不合理!

終於完成了樹的本體,此時已過了2個小時,我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接下來就是裝飾了!

裝飾完成之後最後畫龍點睛的白雪的感覺加上去,就完成了聖誕樹了,阿對了! 還有小鹿雪地要貼上去,不過在經歷了聖誕樹製作的過程後,這些根本就是一塊小蛋糕,所謂痛苦是比較來的!?

在畫雪跡的時候有個小插曲,我把聖誕樹畫完後,突然覺得在他身旁的小鹿沒有淋到雪太不合理了,所以也自作主張的幫牠加了一點,還好效果還不錯,沒有毀了做了3小時的作品。

此時老早就到了下一堂課的時間,老師告訴我們不用擔心,聖誕樹比較難,下午的花圈簡單多了,此時我根本不知道我要面對的是什麼。


手作袖珍聖誕花圈體驗

完成了聖誕樹的製作,要開始下午的聖誕花圈課程了,聖誕樹課程延遲了一小時才結束,老師跟我們說,不用擔心,聖誕花圈很簡單的,你們通過了聖誕樹的考驗,聖誕花圈根本是一塊小蛋糕,"男人的嘴,騙人的鬼",我沒想到老師的嘴也是。

聖誕花圈的材料就相對簡單了,至少植物的部分就只有一種永生花,沒有其他要穿插的素材。

要說聖誕花圈的製作相對簡單是也沒錯,因為就是"一直種"、"一直種"、"一直種"而已,但是這"一直種"的過程就足以讓人崩潰,因為你要整理三四撮小小的綠葉,剪成適當的長度,黏在一起才能夠種上去,如果弄得不夠密,花圈會不好看,所以大家又進入了一個家庭代工模式。

我覺得是因為早上已經"坐"了3小時,沒有停歇的又繼續做聖誕花圈,導致我渾身痠痛,我只能在心裡一直告訴自己,快完成了快完成了!本來我打算只在兩個斜對角放上一些比較大的裝飾,後來實在覺得太疲憊了,其他地方我也放了大裝飾,好讓我可以少種一些🤭🤭

最後的最後,把花圈綁上去再妝點上"雪跡",馬上價格又UPUP,說也奇怪,做的時候身體怎樣都不舒服,但是看到成品的時候又突然很舒服了,我想這大概跟爬山一樣,過程總是很痛苦想要趕快下山,但是登到山頂的那一刻又突然覺得一切都值得。

兩個成品擺在一起,療育到不行,心裡暗暗覺得自己真的是瘋了才會想要報名這種課程,但是如果你問我之後有機會還會不會想要參加,我想我應該還是會不爭氣的報名吧!畢竟這種崩潰某種程度上也是頗有趣的,以及老師小毛又正又有趣阿~

有個同學做完後還買了2個材料包回家,我在心裡暗暗的佩服他,這個材料包要是在家裡我根本不可能打開做,怎麼有辦法在手做了6小時之後還興致勃勃地買材料包呢? 歐! 對! 結果聖誕花圈也做了3小時.....


"人"的價值

小毛老師又正又風趣,課程結束之後加了Line繼續聯絡,因為是我朋友推薦我去上的課,所以也因為有"共同朋友"更有話聊。

寫完上面兩段心得後,我自己覺得寫得蠻好的啦! 很想要跟老師分享,可是又擔心老師覺得我太正經又一直在抱怨,所以猶豫了許久,但最後還是跟老師分享了一下,當然我有先打預防針以防老師血壓飆高(笑。

老師看完之後跟我說他很喜歡我的文章,他說我寫得非常真誠(特別在這個時候聽到這句話真的很感動,其實我雖然有點奇怪,但你看到的奇怪都是我本人,我沒有為了奇怪而奇怪XD,好,又離題了),然後在我們亂打屁的過程當中我跟他說

本來很擔心你覺得我一直在抱怨 然後還說大家是家庭代工 XD

老師回我說

本來就很像家庭代工 抱怨正常啊 XDD
我就是要想那種看起來簡單,做起來不容易的

後來我們開始談到老師的理想,他說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讓大家知道手作的價值。的確,在上手作課之前如果在網路上看到長這樣的聖誕樹賣很貴的價錢,我心中真的會升起一種"這麼貴是要賣給誰啊?"的想法,可是自己真的實際作過一次,就會知道要完成這些作品要耗費的時間與精力有多大。

然後我突然懂了,在嘻嘻哈哈的課堂中是保有多少老師的信念在裡面,只是用輕鬆的包裝紙吸引大家來,在實際的體驗當中傳達自己的信念與價值,這是最有效的行銷,也是最棒的名片。

每個人都價值非凡,如果你希望你的價值被理解,就把自己丟出去吧! 真實的接觸,自然能化解那些因不理解而產生的誤會,如果真的不行,那就不行吧!╮(╯_╰)╭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