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然後,我踏上了畫畫體驗的不歸路 | 禪繞畫體驗

知道有禪繞畫這個東西很久了,很多人說心情雜亂時畫個禪繞畫就會讓心情平靜下來,還有人說畫這個的時候可以讓自己感到很開心,因此我對於它的療癒能力一直很好奇,昨天我分享了我的繪畫功力,大家看見了應該也知道非常悲劇,所以過去我對於畫畫課都會退避三舍,但是從我的碎形日開始,我就如同被雷打到一般,開始一直報名各式各樣的畫畫課程,之前的流動畫是一個,這次的禪繞畫也是一個。

知道有禪繞畫這個東西很久了,很多人說心情雜亂時畫個禪繞畫就會讓心情平靜下來,還有人說畫這個的時候可以讓自己感到很開心,因此我對於它的療癒能力一直很好奇,昨天我分享了我的繪畫功力,大家看見了應該也知道非常悲劇,所以過去我對於畫畫課都會退避三舍,但是從我的碎形日開始,我就如同被雷打到一般,開始一直報名各式各樣的畫畫課程,之前的流動畫是一個,這次的禪繞畫也是一個。


禪繞畫與曼陀羅

剛開始上課老師先說明了禪繞畫的定義,也說明了纏繞畫跟曼陀羅的差異性

曼陀羅(Mandala):是梵語中""的意思,所以在創作的過程中會重視整個圖案要由"中心"出發,並且要有"對稱"的感覺,而在曼陀羅中出現的圖騰也都是與佛教經典有關,利用這些小的圖騰建構出一個對稱且圓滿的圖案,來象徵神的縮影。

禪繞畫(Zentangle):由住在美國麻州的夫婦Rick和Maria所創造的一種繪畫方式,與佛教沒有關係,且不帶任何宗教的色彩,禪繞畫沒有中心點,可以從任何位置出發也可以結束在任何的位置,並且可以有任何的解釋,禪繞畫的靈感來源可以是生活中各式各樣的東西,也可以是自己的創造。

你可以把曼陀羅的圖騰畫在禪繞畫裡面把它變成曼陀羅禪繞,但並不是任何的圖騰都可以成為曼陀羅歐!


禪繞畫體驗

老實說在老師說明曼陀羅與禪繞時我有聽沒有懂(以上是我後來回家查的資料),不過沒關係,我是來體驗它的功效的,在開始拿起畫筆前我們做了一場靜心,因為畫禪繞畫最大的重點是交出你自己,這點我想在人生的很多時刻都是一樣的。

打開畫本,我們要先練習今天會用到的素材,雖然剛開始畫的歪七扭八的,但是也漸漸像是抓到了要領。

練習完成後就要開始自己作畫了! 作畫前依舊來了一場靜心,然後依照當下的感覺把畫紙分成幾個區塊,再跟著感覺把這幅圖完成,其實我沒能在課堂上就完成作畫,而是回家之後慢慢一筆一筆的把它畫完。

畫完後我看了許久,思考著我到底想不想要著色,因為著色不是必要的,我也要跟著自己的感覺走,最後我還是選擇了上色,但是是依照我的想法去做,不把所有的空白處都填滿。我在想,禪繞畫之所以有療癒力,大概是在繪畫的過程中的那種專注在這件事情上面的狀態吧!

當我們拋下了外在的條件、教條,專注在當下、專注在自己身上,其實就是最療癒的時刻。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