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自由工作] 找到自己的正向循環

之前跟大家分享了,我認為在自由工作裡保持熱情遠比剛開始的才華更重要,有些朋友提到了,但是要保持熱情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的確,不過是有方法的,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我保持熱情的方法。


你應該聽說過一個故事,在馬(還是驢子!?)面前用釣竿綁一根胡蘿蔔,這樣馬為了要吃到它,就會不停地往前行,我的方法就是

找到自己的胡蘿蔔

以我自己為例,我是一個很好奇的人,我知道當我對一件事情好奇的時候,我是可以不用睡覺的那種,縱使我已經累到眼睛快閉起來,我還是可以拿腎上腺素出來用(!?)讓我持續往前。

知道自己是這樣的人,我就知道我的胡蘿蔔就是"好奇心",所以我必須把我有興趣的事情綁上胡蘿蔔,譬如做占卜、做諮詢,難免也會有覺得累的時候,但是因為我的胡蘿蔔是"好奇別人的人生",所以我就可以一直做下去不覺得累。

正如我之前說的別把興趣當成工作,如果我把占卜、諮詢當成工作,看著做這些事情我能拿到的收入,那在這些時刻我可能就會覺得"這些錢不足以讓我付出這些心力",而因此消磨掉我的熱情,可是因為我的胡蘿蔔是"好奇",所以這個動力完全沒有被折減,我自然就可以持續的維持熱情囉!

保持熱情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在做這件事情的當下就獲得滿足,而非其他的外部報酬。

但這麼說,並不代表我就不能收費啊! 那個收費代表的是我服務的價值,在我心中是屬於"鼓勵",而非"動力"。

這張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張照片,為什麼明明笑得醜不拉基我還是喜歡呢? 因為我從這張照片裡面看見的是,因為我真心的喜歡,所以再怎麼醜,我都很喜歡,這就是我喜歡的"熱情"。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