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二三事] 當佛朗明哥遇上法朵

在我第一次去西班牙的時候,曾經跟同行人一同去了幾天葡萄牙里斯本,在那短短的3天裡,我瘋狂地聽著Fado(法朵),第一次聽到就好喜歡,我喜歡它哀怨的曲風,深沉的感覺,某天我竟然在YT上看見了佛朗明哥與法朵的相遇。相信在我佛朗明哥文章的洗禮下,大家應該對於佛朗明哥有了一些些認識了吧! 今天我就來稍微講一下Fado囉!

在我第一次去西班牙的時候,曾經跟同行人一同去了幾天葡萄牙里斯本,在那短短的3天裡,我瘋狂地聽著Fado(法朵),第一次聽到就好喜歡,我喜歡它哀怨的曲風,深沉的感覺,某天我竟然在YT上看見了佛朗明哥與法朵的相遇。相信在我強迫中獎式的佛朗明哥文章的洗禮下,大家應該對於佛朗明哥有了一些些認識了吧! 今天我就來稍微講一下Fado囉!

Fado音同"發兜",中文譯為"法朵"、"法多",或稱"葡萄牙怨曲",據說Fado在葡萄牙文中是命運、宿命的意思,所以多數的Fado都是幽怨的曲風,Fado歌手也以深沉的表達為主,據說現在Fado界的女王就是今天分享的影片中的女歌手Mariza,我在里斯本的Fado酒館牆壁上曾經看過她的磁磚,那時候完全不知道她是誰,只知道到處都看的到,肯定是有名的人吧! 就跟她拍了張照。

今天分享的這首音樂是由佛朗明哥天王Miguel Poveda以及法朵女王Mariza合唱的一首歌,雖然我不確定,但我猜想這首應該是Fado歌曲吧!?(因為並不是佛朗明哥歌曲,而且歌曲裡面一直唱著"Fado"這個字)兩位大神用著自己習慣的方式詮釋著同一首歌,大家可以聽聽看Miguel Poveda用佛朗明哥唱腔詮釋的歌曲,以及Mariza唱的Fado原味。

是說數年前找到這支影片覺得太好聽了,歌詞找好想說要來練結果至今都沒有練,現在因為要發文的關係又把它翻出來,是否意味著我該來好好練一下這一首了呢? 以下開放敲碗!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