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小常識] 自由拍到底有多自由!?

在之前的文章我應該不只一次提過"自由拍"(Tiempo Libre)這個名詞,那自由拍到底是什麼? 今天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在之前的文章我應該不只一次提過"自由拍"(Tiempo Libre)這個名詞,那自由拍到底是什麼? 今天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在佛朗明哥的節奏中,有3拍、4拍、5拍、6拍、12拍以及自由拍,除了自由拍之外,其他的節奏都有著固定的規律,也就是說,除非有做"加速"的動作,否則拍子跟拍子之間的距離原則上是固定的,但是自由拍則是不固定的,很看樂手當下的感覺。

我自己非常喜歡自由拍的音樂,原因是因為這是樂手最有空間去表達自己情緒的一種拍子,而且也是歌手最能跟吉他手互動的一種拍子,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自由拍代表著可能歌手每次都不會唱得一樣,所以在演唱的當下,吉他手需要全神貫注的感受歌手唱到哪裡並且適時的給出回應,而歌手也不是就自顧自地唱著,在吉他手點綴的段落,歌手也要密切注意什麼時候吉他的樂句要結束了,然後接續著唱下去,這種默契與丟球的感覺我非常喜歡。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段短短的Fandango Personal的歌曲,這就是我說的自由拍的歌曲之一,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吉他手跟歌手之間的互動關係,這完全是靠觀察而非排練做出來的歐!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