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 我與佛朗明哥的緣分

佛朗明哥的中心思想是"每個人都是最美的樣子",所以我們不需要去把自己雕琢成跟別人一樣,也不需要去限制每個人的想法,特別是我們都做自己的這時刻最美。

來到馬特市大約一個半月的時間,發布了一些跟佛朗明哥相關的文章,昨天發布的文章,女巫L問了我為什麼一開始會對佛朗明哥產生興趣,這倒讓我陷入了回憶中,其實我跟佛朗明哥緣分的起點是一個隨口的承諾


我是一個非常重視承諾的人,只要我說出口的話,我都會用盡全力去做到

記得是在大二那年的社團博覽會,我在逛攤位時巧遇在佛朗明哥社擔任副社長的同學,那時候學校的佛朗明哥社剛創社1年,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佛朗明哥是什麼,也不知道他們放的音樂是什麼,甚至也沒有因為看了表演或聽了音樂而產生什麼興趣,但同學積極的邀約著,我為了脫身就說出了

"好! 我之後會來參加!"

就是這隨口的一句話,開啟了我與佛朗明哥的緣分。那時我擔任著手語社的社長,自然是沒有時間再去參加別的社團,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隨口的承諾卻一直在我心裡迴盪著。


又過了幾年,我持續熱切地玩著各式各樣的社團,把我所有想學的技藝都在學校學了一圈,但心裡總是惦記著那個承諾,直到我升上碩一那年,我終於有了空檔,那時朋友已經不在佛朗明哥社了,我也猶豫著是否就讓這件事情默默的過去就好,但我心裡卻對那個隨口的承諾在意到不行,所以我還是入社了。

想著參加一學期有個交代就好,卻在學習的過程中,發現佛朗明哥的中心思想是"每個人都是最美的樣子",所以我們不需要去把自己雕琢成跟別人一樣,也不需要去限制每個人的想法,特別是我們都做自己的這時刻最美,這個核心思想深深的吸引了我,於是我就再也離不開它了。


在佛朗明哥前我可以做我自己,完整的,無須完美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擅長跳舞的人,但是佛朗明哥舞蹈我卻持續學了好些年,也是因為在佛朗明哥的每個角落,我都可以做我真實的自己,縱使笨拙、縱使不"美"、縱使我那麼的"與眾不同",而我也在這個過程中更加接納自己與別人,如果要說佛朗明哥對我的意義,我認為修心>技術,技術自然是成為專業舞者必須的,但我沒有要成為舞者,我要成為我自己。

因為自己跳舞真心悲劇,也沒想過有一天會以此為業,所以在成為佛朗明哥歌手的機會出現時我才會如此的激動與熱切,並且做出看似偶然實則必然的決定。


有時候我也會擔心別人問我為什麼喜歡佛朗明哥時,我的回答如此的虛無飄渺會無法吸引別人想要了解這門藝術,我也歷經過尋找"合理"的理由去告訴別人我為什麼喜歡佛朗明哥,佛朗明哥又有什麼好? 但最終我的答案是

愛是沒有理由的

然後我就跟它更靠近了,因為我接納了自己的真實。


身為小眾藝術的實踐者,我真的不知道它還能在台灣存活多久的時間,我只知道,就算它有一天失去了市場,它的精神也早已是我的一部分。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