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小常識] 佛朗明哥的各地民謠-Granaína

之前跟大家分享了佛朗明哥的各地民謠以及Sevillanas這個賽維亞民謠,今天繼續跟大家分享其他地區的民謠,今天的主角是Granaína。

之前跟大家分享了佛朗明哥的各地民謠以及Sevillanas這個賽維亞民謠,今天繼續跟大家分享其他地區的民謠,今天的主角是Granaína

圖片取自:https://zh.wikivoyage.org/zh-tw/File:Andalusia_WV_map_PNG.png+私人製作

Granaína大家看看上面的地圖,有猜到是哪邊的民謠嗎?

沒錯! Granaína就是源於Granada地區的民謠(我都偷偷洩題了),Granada地區是宗教戰爭時回教在西班牙的最後一塊淨土,所以保留了最多的阿拉伯元素,我自己每次在聽來自於Granada的曲式時,總是會有一種不知道會從哪邊有蛇會跑出來的感覺😆😆,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理解我要表達的感覺。

Granaína還有一個兄弟是Media Granaína,它的差別就是旋律不同,總之,都是源於Granada地區的民謠,只是發展出了不一樣的樣子,接下來我們就來分別來欣賞一下吧!


Granaína

我前面有提到,每當我聽到來自Granada的歌曲時,總會有種有蛇要跑出來的感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Granaína的音樂中聽出端倪呢?(還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這樣覺得!?)

Granaína原始的音樂就是所謂的"自由拍"(Tiempo Libre)音樂,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固定的拍子,樂句的長度也不一定,通常這種歌曲非常仰賴吉他手與歌手之間的默契以及互相的觀察力,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種類型的歌曲啦!


Media Granaína

接下來我們來聽女歌手詮釋Media Granaína吧! Estrella Morente出生在一個佛朗明哥家族裡,爸爸是非常有名的歌手Enrique Morente,在佛朗明哥世界裡,其實我們會時常看見有這種"佛朗明哥家族"的誕生,全家族大部分都在做佛朗明哥,甚至還有原本是一般人,嫁進去或娶了這家族的女兒就開始了佛朗明哥人生,好像傳統藝術都會有這樣的狀況,像台灣歌仔戲的明華園好像也是這樣。Estrella Morente的聲音我一直都很喜歡,曲折蜿蜒的聲線中仍蘊含豐富的感情,希望我能慢慢向她靠近啦!


今天就先跟大家分享到這邊,你喜歡Granaína嗎? 歡迎跟我分享看看歐! 接下來我會持續介紹各地的民謠,每天一點佛朗明哥,來聽聽看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