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馬雅] 魷魚遊戲的角色圖騰ep6 曹尚佑

上次跟大家分享了魷魚遊戲裡帥帥的臥底警察黃俊昊像是什麼圖騰的角色,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角色是,亦正亦邪的男二--曹尚佑在馬雅裡面像是什麼圖騰呢?

上次跟大家分享了魷魚遊戲裡帥帥的臥底警察黃俊昊像是什麼圖騰的角色,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角色是,亦正亦邪的男二--曹尚佑在馬雅裡面像是什麼圖騰呢?先賣個關子、防個雷,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以下有劇情雷,防雷警示!)

在故鄉的所有人眼中,他是一個擁有高學歷及好工作成功翻轉階級的人,故鄉的人都叫他雙門洞的天才,能夠成功靠自己一步一步走到這個位置,他的頭腦一定是非常聰明的,智慧自然不在他人之下,這也是馬雅中黃人這顆圖騰印記很重要的一個概念。

黃人是馬雅中跟聰明才智最相關的一顆圖騰印記,它代表著智慧、代表的理性思考、代表著邏輯思維,像在第二個遊戲前,曹尚佑只是在排隊去遊戲會場的時候偷聽到"很多糖"這幾個關鍵字,加上自己的判斷,就猜到這是個玩椪糖遊戲的關卡,因此輕易的選擇了過關率最高的三角形圖案。

不過也因為黃人擅長邏輯思維,如果過度發揮了自己的能力,黃人容易有太過強烈的主觀意識,譬如在彈珠關卡選夥伴時,自然地選擇了一個擁有很強戰鬥力的夥伴"阿里",殊不知在這個關卡裡選定的夥伴,其實是自己的對手,雖然最後玩得是靠運氣的關卡,但如果是靠體力的關卡的話,他就會聰明反被聰明誤了。

黃人的其中一個關鍵詞是自由意志,所謂的自由意志是我知道什麼是我想要的,而我往這個心之所向前進,曹尚佑想要的是什麼呢?也許他自己從來都沒有思考過吧!一路一來他只是想要成為眼中那個"成功"的人、成為"驕傲",但這個真的是他真心想要的嗎?其實未必,只要我們的目標是在成為"別人"眼中的什麼,那就不會是我們最核心想要的,但曹尚佑想要的是什麼?我想我們也無法得知了。

黃人這顆圖騰印記的原型是聖哲之人,天生擁有智慧的黃人,要如何把智慧提升到更高的微度變成大智慧,就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劇中曹尚佑一直到最後都把焦點放在自己要贏,要繼續成為人生的贏家的想法,就算面對著自己從小一起長大的成奇勳也一樣,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仍舊沒有把自己的聰明才智發揮在讓更多人受惠的地方,也許他在最後一關的前一夜沒有殺死姜曉,也許他在任何一個時刻想著大家一起過關,結局就會不一樣了。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