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佛拉二三事] 充滿爭議的歌手Rosalía

因為他是一個融合佛朗明哥跟現代流行樂的表演者,這條路不好走,因為兩邊不討好,不見容於流行音樂界與佛朗明哥界,但是他卻靠他的堅持走到了今天,終於他靠自己的努力與堅持得到了葛萊美獎的殊榮。

在我2018年去西班牙的時候,在雙年展的表演看了一場是Rosalía的純唱歌表演,在去之前完全沒做任何功課的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到了當地朋友問我看誰的表演我一提到Rosalía的名字,朋友露出狐疑的表情,一副你到底為啥選擇他的演出的感覺。

實際去聽了一下,我其實蠻喜歡他的演唱的,這也讓我更不解為什麼朋友會有這樣的反應,後來去了解才知道,因為他是一個融合佛朗明哥跟現代流行樂的表演者,這條路不好走,因為兩邊不討好,不見容於流行音樂界與佛朗明哥界,但是他卻靠他的堅持走到了今天,終於他靠自己的努力與堅持得到了葛萊美獎的殊榮。

在他已經鍍金的今日,是否就已經被各界接受了呢?也許比以前更好了吧!但依舊會有一些人認為他並不是屬於某個族群,不過我想Rosalía就是Rosalía,他就是他自己,像今年的金曲獎也有了一個阿卡貝拉團得獎一樣,走自己的路,終會殺出一條血路的,分享他的一首音樂給大家,讓大家聽聽看融合的味道囉!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