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馬雅] 魷魚遊戲的角色圖騰ep3 姜曉

上次跟大家分享了魷魚遊戲裡最有存在感的配角的韓美女像是什麼圖騰的角色,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角色是,在南韓生活的脫北者--姜曉,這個冷若冰山的角色在瑪雅裡面像是什麼圖騰呢?

上次跟大家分享了魷魚遊戲裡最有存在感的配角的韓美女像是什麼圖騰的角色,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角色是,在南韓生活的脫北者--姜曉,這個冷若冰山的角色在瑪雅裡面像是什麼圖騰呢?先賣個關子、防個雷,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以下有劇情雷,防雷警示!)

姜曉從頭到尾就是一號表情,她是脫北者且還有家人在北韓失聯中,還有一個年幼在育幼院的弟弟,在得到這些資訊後對於她的行為就覺得不意外了,她是有感情的,只是需要隱藏自己,只是不會表達,這跟瑪雅中"藍風暴"這顆圖騰印記的概念是很相似的。

藍風暴的原型是世界改革者,脫北者的這個身分就像是姜曉追求的世界改革,脫離北韓的獨裁世界,投入自由的資本主義世界,為了完成這個世界的改革,在她的生命中經歷了許多的改變,為了讓家人也都能順利脫北,成為黑道的幫手、成為扒手......,都是她的手段之一,她的目標明確,希望全家人可以再一起呼吸自由的空氣,這個目標很大,她瘦瘦小小的身體,卻扛起了這麼大的重擔。

藍風暴的挑戰是情緒的流動與表達,身為藍風暴的姜曉選擇的成為堅硬的自己,從不求別人幫忙,就算需要他人的幫忙也是用威脅的態度,柔軟成為了她的課題,如果她願意放下一點點的武裝,如果她願意把自己的需求透露出來,也許會得到溫暖的協助,就像尚未劣化的曹尚佑在自己也沒有錢的時候,還是願意將最後一張萬元鈔票給阿里,讓他可以不用走路回家。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