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馬雅] 魷魚遊戲的角色圖騰ep1 阿里

第一篇分析原本打算要從主角開始,但不知為何我在這部戲當中最有印象的卻是配角"阿里",一個在韓國工作的外籍移工,因為工作讓自己失去了部分的手指,而黑心的老闆卻一直哭窮積欠薪水,縱使在這種狀況下,進入了魷魚遊戲的他,在第一關"一二三木頭人"依舊在主角最危難的時候伸出援手。

Netflix的影集時常引起廣大的風潮與討論,從通靈少女、返校一直到近期的魷魚遊戲,每每都進入了大眾的視野,看完了魷魚遊戲,也看了一些影評,有些人提到魷魚遊戲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每個人物的刻畫都夠立體,所以讓影迷們可以有很強烈的帶入感,影片、連續劇我看得不多,沒有什麼太多的心得可以分享,但那天我靈機一動,突然很想猜猜劇中的每個角色是什麼圖騰印記,於是就有了這系列啦!接下來我會根據劇中角色的個性來分析他們像瑪雅裡的哪個圖騰印記,喜歡魷魚遊戲的朋友不要錯過啦!

(以下有劇情雷,防雷警示!)

第一篇分析原本打算要從主角開始,但不知為何我在這部戲當中最有印象的卻是配角"阿里",一個在韓國工作的外籍移工,因為工作讓自己失去了部分的手指,而黑心的老闆卻一直哭窮積欠薪水,縱使在這種狀況下,進入了魷魚遊戲的他,在第一關"一二三木頭人"依舊在主角最危難的時候伸出援手,那時他們甚至根本就還不認識,這種徹頭徹尾沒想太多,跟著純真的心往前行的個性,彷彿是"黃種子"這顆圖騰。

黃種子這顆圖騰的原型是純真之人,這四個字是我看見阿里這個角色時馬上連結到的,不管是一開始反射性地抓住了差點跌倒的主角,或是在打彈珠關卡的最後一步,相信了曾經給過自己協助的"對手",也許對他來說,他只是單純的相信這個"對手"真的是"朋友"。

黃種子的挑戰是針對自己的目標去蕪存菁,讓自己能夠對準那個目標,在劇中,我想阿里應該既想要保有"朋友"也想要贏得獎金,所以在那個生死存亡之刻,才會因為自己的純真而被利用了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