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社區活動] 放下穩定的工作 為自己勇敢一次

(编辑过)
2017年5月1日,我正式fire國家,離開了公務員身分,那一年我32歲。

2017年5月1日,我正式fire國家,離開了公務員身分,那一年我32歲。

如果你覺得上述文字很面熟是正常的,沒錯! 因為這是我正在連載的人生故事第一篇的第一句話,連載很長,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寫完,剛好看見有社區活動,就來寫個精簡版的吧!


我從小就是一個乖巧的小孩,據爸媽的說法,我是最高品質靜悄悄的那種,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被狂揍屁股死都不哭,後來嬰兒時期也鮮少哭泣,以至於時常因為爸媽忘記換尿布而尿布疹😆😆,我是一個獨生女,從小就沒有年齡相仿的孩子一起玩,所以我很早就學會察言觀色,畢竟對那個年紀的孩子來說,失去了爸媽就會活不下去。

這樣的個性讓我在求學階段一直非常努力認真,我其實有自己想做的事,很小就有,但因為害怕爸(強)媽(權),所以我的生活邏輯一直都是”只要交出漂亮的成績單,課餘時間我要做啥學啥大人管不著”,對我來說,認真念書是得到自由的門票,而且我也從未思考過有其他的可能,就這樣一路念著第一志願到了研究所畢業,順理成章在學校當了助教,然後考過國考當公務員去了。

這樣的人生一直到我32歲那一年突然有了變化。

在讀書、工作之外的時間,我其實一直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學習神祕學、學習佛朗明哥,那一年我的生命突然出現了一個有機會成為佛朗明哥歌手的選項,天知道我國小寫的"我的志願"一文,裡面期待的未來就是要成為"歌手"或"魔女",在那段時間,我陷入了天人交戰,因為如果我不離職,我是沒有辦法得到那個機會的,但是我離職了,也沒辦法保證我就真的能夠以此為業,除此之外,還包含著拋下爸媽期待的壓力,獨生子女其中一個壓力就是,沒有兄弟姊妹為你分擔那些爸媽未完成的夢想,所有的一切都只有我能扛。

如果我現在不為自己努力一次,老了之後我會後悔嗎?

當時的我最後在心裡問了自己這個死亡問題,我的答案是肯定的,而且異常的肯定,那一瞬間我知道,這是一條我無法放棄的路。


承受著所有人的不諒解,承受著媽媽不跟我說話的壓力,我開始了一段孤獨的旅程,害怕自己進步不夠快會失去機會,害怕得罪圈內大老會活不下去,為了糊口在夜市擺攤占卜,也要承受無窮無盡的質疑以及謾罵,雖然我知道他們不是要罵我,他們只是需要一個發洩的窗口,但也無法抵擋那些排山倒海而來的負能量。

那段時間是我人生中的低谷,卻也因此成為我人生中的養分。

因為被生命逼到絕境,我不得不好好的去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生存恐懼,面對自己愛的匱乏,面對自己的自我價值感不足,每一課都足以讓人修個大半年,但那時候的我是別無選擇的全部一起來,好在我有一個我覺得此生最棒的資源"不服輸"的精神,那麼痛的每一關,我都掰開自己的傷口好好地為自己敷藥、慢慢地復原了。

然後我的生命給了我很大的禮物。

在離職前,我給自己設定的時間是3年,我要花3年的時間以歌手的身分站上售票演出的舞台上,結果就在我離職的半年後,在我的第二家鄉-台南,以佛朗明哥歌手的身分唱完全場,還因為太過賣座而加演了一場,在離職的一年後,正式在台北的佛朗明哥圈"出道"了,參與了一場佛朗明哥舞劇,以佛朗明哥歌手的身分站上了大稻埕的納豆劇場。


在數年後的此時此刻,我已經是個被認可為台灣少數幾個佛朗明哥歌手的其中之一,也是一個以占卜、身心靈為業的療育師,你發現了嗎? 我小時候的第二個志願-魔女,我也實現了! 而且甚至比以前的我所能想像到的更好。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過去的我未曾想過的幸運,而我認為這個幸運是從我的勇敢開始的,這個勇敢說的不只是離職的勇氣,還包含著願意面對自己的勇氣,向生命宣告我願意好好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任,我願意療自己的傷,於是生命送給我的是美夢成真

你有夢想嗎? 你走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嗎? 希望我的故事可以給你一點點的信心與勇氣。

人生沒有一定要怎麼活,但一定要用自己最舒服的方式活。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