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社區活動] 持續的力量

紅龍跟紅天行者堪稱是馬雅所有圖騰印記裡面行動力最好的前兩名,但是它們同時都有缺乏持續力的缺點,我的馬雅主印記是月亮紅龍,引導是紅天行者,兩個重要的位置正好包辦沒定性的一、二名,而我的人生,也一直在這樣的循環裡。

在看見社區活動-從今天起我要改變的內容後,我心裡就出現了兩個我想要寫的內容,其中一個是我前幾天寫的放下穩定的工作 為自己勇敢一次,另外還有一個是我日更的故事,兩個故事對我人生來說都有很大的影響,實在是選不出來要寫哪一個好,看見活動介紹裡說每人不限一篇,我就決定兩個都寫了。


紅龍跟紅天行者堪稱是馬雅所有圖騰印記裡面行動力最好的前兩名,但是它們同時都有缺乏持續力的缺點,我的馬雅主印記是月亮紅龍,引導是紅天行者,兩個重要的位置正好包辦沒定性的一、二名,而我的人生,也一直在這樣的循環裡。

我是一個肢體不協調的人,為了要改善自己的這個狀況,我一直在學習跳舞,因為我覺得學跳舞的人總是有很好的體態,只要我學會跳舞,不管是任何的舞種,一定都可以讓我的肢體好看一些,不至於走路像流氓。

芭蕾、民族舞、土風舞、國標舞、肚皮舞、阿根廷探戈、佛朗明哥......各式各樣的舞我都學過,但每一種舞(除了佛朗明哥之外),我都學到要開始練功就放棄了,這樣的我想當然爾什麼舞都沒有學好,也依舊是個肢體不協調的人。

從小到大我有無數次想要寫日記的衝勁,買了日記本,認真的寫了幾篇,日記本就會被我束之高閣,於是我擁有不下10本寫到一半的日記本。看書也是,我家書櫃裡的書,除了教科書之外,我沒有一本是有看完的。

雖然我深知持續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是我就是從小到大都是三分鐘熱度,熱度過了,我就放棄了。成為自由工作者之後,雖然知道經營自己的社群平台是很重要的,但總是想到一個可以連載的主題,做沒幾次就因為迴響不大而擱置。

直到我遇見了現在的男友

我時常戲稱我男友是一個夢想家,他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但是行動力卻很差,想法很多做的很少,跟他在一起之後我有無數次跟他討論他的經營策略,但他總是沒有開始做,他心裡有一個期待的月薪數字,但因為沒有開始自然是達不到,於是我開始好奇這件事情有這麼難嗎? 我開始思考如果我把他的目標當成目標我要做些什麼,當時只會寫寫文字的我想到的只有日更粉絲團

2019/10/1我開始日更我的臉書粉絲團

因為自己是屬於有衝勁沒有持續力的人,所以我在開始前就先寫好近15篇的文章才開始日更,起初這些事情都進行得很順利,而且我的預約量也因此而增加了許多,讓我在3個月的努力後達成了當初的目標。

這時我還沉浸在目標達成的喜悅中,又過了幾個月我開始覺得自己的靈感枯竭了,日更代表的是每天要產出一篇文章,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很多人,但我堅持不寫個案的故事,這讓我很快地就不知道該寫什麼了,但我知道我不能停下腳步,只要我放鬆過一天,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放過自己,這一次,我要為自己找到那個持續力的鑰匙。

又堅持了好一陣子,在某天我突然有了靈感想要調整我文章的方向,我適度的放過自己,讓自己無須在每天的文章都長篇大論,有時候可以分享一些短短的有力量的句子就好,經過這樣的調整後,我又有繼續下去的動力了,然後我就一路走到了現在,我已經持續日更超過2年了。

日更對我的影響

從開始日更到現在,我發現我生命開始轉變了,除了這件事情之外,生活中有很多的事情我都可以持續的做下去了,馬雅日記我已經持續寫了一年,YT、兩個Podcast頻道的持續週更,這樣的能力讓我的馬雅老師嘖嘖稱奇,"沒看過這麼堅持的月亮紅龍"是他對我的評價,我似乎打開了那個持續力開關,從我堅持一件事情持續做開始。

在最後笑著的,不是最有才華的,而是最堅持的那個。

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三分鐘熱度的人,而你也想要擁有持續的能力,非常建議你可以從一件簡單的事情開始,每天持續的做著,訓練自己,砥礪自己,你一定也會找到自己的持續力開關的!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