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影響催眠成功與否的因素

很多人對於”自己是否能被催眠”這件事情有疑慮,擔心自己是不容易被催眠的類型,當然也有很多人很好奇怎麼樣的人才容易被催眠。事實上,一次催眠的成功與否與個案本身的睡眠狀況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催眠的成功要素是—"專注”與”信任”。

“我很難入睡耶!是不是不容易被催眠?”

“我非常理性耶!是不是不容易被催眠?”

圖片取自: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62240

這些是我常被詢問的問題,很多人對於”自己是否能被催眠”這件事情有疑慮,擔心自己是不容易被催眠的類型,當然也有很多人很好奇怎麼樣的人才容易被催眠。事實上,一次催眠的成功與否與個案本身的睡眠狀況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催眠的成功要素是—"專注”與”信任”。

專注—個案在催眠進行的過程中是否能夠心無雜念的專注在當下,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會在催眠的前一天提醒個案該注意的事項,包含早睡、減少服(飲)用會影響睡眠品質與專注度的食物(飲品),催眠當日的作息也要盡量正常,以減少個案在催眠過程中因為狀態不好而產生不專注的現象。

信任—包含個案信任催眠師與信任自己,如果一個個案帶著懷疑的心情來進行催眠,或者對於催眠師有抗拒,很容易導致催眠失敗,當一個人無法信任另一個人,其實是很難聽進去另一個人的語言的,更不要說是另一個人的引導,所以選擇一個你能信任的催眠師並且信任他就變得相當重要了。

因為在催眠的過程中,個案可能會經驗、看見、聽見甚至是感覺到很多訊息,這些訊息可能是個案從未想過或者是無法接受的,這個時候信任自己就變得相當重要了,誠實的回饋自己接收到的訊息,並且信任自己的感受,全然的接納自己,才能讓催眠的過程順利進行。

另外也有人問我,催眠進行時或結束後會不會很需要是放鬆的狀態或好好休息呢?其實催眠結束之後個案會感受到放鬆的,但不表示會非常需要睡眠,個案只需要正常休息即可,比較重要的反而是催眠結束後的一到二週,如果可以更仔細的觀察自己的變化並且遵循催眠師的叮嚀觀照自己,可以讓催眠產生的效果更加持久歐!

有任何疑問也歡迎私訊詢問,我會一一回覆。如果你信任我,歡迎找我預約催眠對話歐!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