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欣喜與偏愛

可愛。

你好可愛,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揉你圓滾滾的小腦袋。(物化——指)

雖然很難讓人信服,但我似乎並不是出於你擁有的那些亮光喜歡你。(當然你很好,你很聰明,你很出色,你很令人自豪,但)我似乎是喜歡你的氛圍——你的鬆弛。你的興奮。你的開心。你的體貼。你的滑潤。你的可愛、可愛、可愛。

還有你驚人的安全感。我知道你不會消失、毀約、放任何人鴿子。我知道你會穩定地出現在約定的地點。


我反覆聽那天晚上的錄音反覆被你戳到。你像一隻圓頭圓腦的小動物。你笑起來,快活漾滿整個空間。

我也會永遠記得今晚你看到我的嘴唇動了一下,就衝過來到我面前,真誠地看著我,問我剛剛說什麼的樣子。你靠近我,像是小動物快活地跑來,而我的心像是即將融化般柔軟、擺盪。

我總是於虛無處為自己搜刮糖分。你眼睛掃過我的瞬間(一次又一次,我的心為此漾起皺褶);你第一次唱歌(或許因為推測我們聽不懂台語歌)對台語歌的避免、這一次(或許因為也愛台語的朋友在場、或許因為上一次我請你唱一首台語歌作結)對台語歌的明顯偏愛;你點了(一首明顯是中國流行歌曲的)對唱,把麥克風遞過來的瞬間;你知道我會被你逗笑,於是看向我的時候;你點了一首知道我一定會的歌,並且湊來我旁邊,對我說「你副歌我主歌」的時候…………

我喜歡你。我喜歡來自你的關注與在意。我多想一直一直一直沈溺於此。

(但這些親暱、這些糖分,會不會在你知道我的心思的那一刻起,就會全部消失不見了?我大概會嚇跑你吧。也許你會覺得我的情感太豐富、我的愛太沈重,你無法安然地與愛著你的我相處了。)

(我決定繼續瞞下去。直到我真的見不到你的那天。)

(對不起,我這樣很無禮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