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我語無倫次地想念你。

小朋友。這太不應該了。

我也並不算太了解你。

你也曾經像我這樣熱烈的愛過一個人嗎?你也曾經感受過這種瘋狂的、衝動的、佔據內心的迷戀嗎?

如果有,那麼你是不是可以回答我的問題。

為什麼這些細碎的、珍貴的閃光要這樣一次一次掠過我的心頭?為什麼我的腦子要如此大寫加粗與你有關的片段?與你交談帶給我的愉悅有多少來自你閃閃發亮的眼睛,又有多少來自我的心執意為你加的糖?

如果有,那麼你可以更理解我的感受了嗎?

你知道突然之間無知無覺地愛上一個人、想要靠近一個人、想要擁抱一個人,是怎樣的心情嗎?即使你沒有對我抱持同樣的感覺,如果你可以理解,那麼你可以原諒我無理的隱瞞、不責怪我的不尊重嗎?

小朋友。

你好珍貴。而我太容易意識到一個人的珍貴。或許我被你的閃光吸引,是必然。但你的存在也是必然,不因我是否於此渴望你而改變。

這樣的我,應該好好地把我收起來吧?

世界在旋轉。而你並不在這一切的中心。我應該清醒,並且找回自己,是嗎?

可我想念你。在無窮無盡的黑色夜晚裡,我語無倫次地想念你。我想著你黑色的眸子在暗夜中發著光,我想念你歡快的聲音,想念你踏實的講述。你把一切過去的苦痛都包裝成故事,但我其實想要回到那時陪你度過那些時刻。

多無理。多奇怪。你一定不會想要這樣的越界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