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一些無處訴說的。

我的語言在枯竭。

我曾是一個留不住半個心事的大嘴怪。心裡的想法,一定會衝出嘴巴,無論對面站著誰、無論何時、無論對方的心情。
(以前的我是一個很令人討厭的人嗎?)


但在遇到你之後,在遇到D之後,在這些一路的level k之後,在一切的level 0向我宣告它的野蠻和失效之後。

今晚我有一些想說的話。我想發在群組(但我考慮很久,我好怕我打破你現在最重要的舒壓管道),我想跟她講(但我覺得她需要力氣處理她自己的情緒,我不能反過來講無力感傳播給她),我想發給Q(但,膽小的姑娘,我覺得是我需要保護她而不是她來關切我),我想發給D(怎麼可能,他自己都自顧不暇了)。

可能的耳朵一隻一隻關閉。

我又有心事。但,它們太小了。


我要怎樣面對你呢。我不會時時刻刻如癮君子一般地渴望你了。我也不想要跟你產生連結。我無疑希望你好,在意你的狀況。

這樣的我,這樣面對你的我,有權力開始現在這一段關係嗎。


現在的我,彷彿在扮演傳統戀愛關係裡的渣男角色⋯⋯

停。不要再想了。不要再問自己,不要再給自己壓力了。


我發現你的「停」還蠻好用。

在我的思緒漫天飛舞的時候,或許需要這種強力的聲音(不是我自己的情緒化的混亂的反覆的嘈雜的),讓我的理智先生可以回來(幹,第一直覺又是性別刻板印象,理智憑什麼是男的?)(李志:我是男的沒錯啊。我:沒你事,回去。)


我要更想念之前的沒心沒肺的我嗎?還是最終接受這個被你(們)改造後更加謹慎多慮的現在的自己?
你呢?(你重要嗎?或許是,但也可以不是。)

那就寫下來吧,那些心事。

(不是在這裡,讓我膽子大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