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iousLulu
CuriousLulu

美食随笔/学习笔记

「十月墨汁革命」Day 1 - Yosemite

毕竟才第一幅嘛,时间还长,慢慢进步吧~

上周趁着新工作还没开始,去找@栀子榴莲 玩,没想到直接被安排了一堂大师现场教学的写生课,真是收获满满!这次大师办活动,本学生自是该来捧场的。

榴莲老师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是你想画什么。诶?我好像从来没仔细想过这个问题。但第一反应是画景。老师表示挺惊讶,说我拍照片好像很少拍景。诶,还真是,大概是因为不擅长拍什么就想画什么吧?😂

接下来,老师教了我一个重要的概念——“value”,也就是明暗关系,这一点在「画者看事物的两种方式」中有更详细的阐述。我茅塞顿开,惊觉自己一直以来都是drawer的思维,估计是小时候画画就养成了“先画线稿再涂色”的习惯吧。

写生练习1:左上第一幅,用不同的value表示天和地; 右上第二幅,画街景学透视,我不会画,只画了几条线。。 左下第三幅,尝试画明暗关系;右下第四幅稍微有点上手
榴莲老师说她喜欢画树,我们一起画了些树干。这是我第一次没负担的画画。需要做的就是用手上的画材去记录眼睛看到的明暗关系。左上的树干我画得很专注,蛮享受的,
又尝试了一些近景,秋天的果子,以及红蜘蛛。颜色我是真的不行,下次再学吧。 我画红蜘蛛的时候,它还跑到它的画像旁边,清洁它的小细腿,哈哈~

这次的挑战要画10天,用自己去过的国家公园来作为题材吧。既练习画景,又可以多训练自己的painter视角。第一天准备画加州的Yosemite National Park,我在网上找了一张Yosemite的黑白照片,很适合观察明暗。不得不说,真是“积重难返”啊。我画的第一幅,发现自己还是习惯先描线稿再涂明暗。

画到一半发现根本还是在用drawer的思维在画画

不甘心地画了第二幅。嗯,这下有感觉了,下笔也不胆怯了。先铺大概的明暗调子,再添加细节。虽然云的感觉还不会画,但毕竟才第一幅嘛,时间还长慢慢进步吧~

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比如云,瀑布,还是不会画,但总归感觉有了! 而且能隐约看出画的是什么,给自己鼓掌👏
这是参考图: http://adamjacobsphotography.com/blog/tag/Yosemit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