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ingMao
LukingMao

立志成為一個有能力和情懷的知識分子。

「Matters社区活动」十真一假 (Liker ID: luking_mao)

大連的「漁人碼頭」

我的老師曾經說過,生活需要在「確定性」與「不確定性」之間尋求平衡。「確定」給人一種穩定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而「不確定性」則帶來更多的挑戰和趣味。

我在這裡給大家分享我本科期間的一些有趣的事情,歡迎大家留言討論。如果大家為某件事感興趣,我可以寫文章給你分享。我的答案將在五月四日公佈。

  1. 大一那年,和同學策劃並組織了去敬老院慰問老人的活動。
  2. 夏天,如果晚上下雨的話,經常和室友約著去校園跑步。
  3. 有半年的時間,下午一下課,顧不上吃完飯便去做家教。晚上回學校不想花十幾塊吃飯,所以吃了很長時間的卷餅。
  4. 懷著對佛教的興趣,在某寺院青年佛學院參加了半年的學習,拿到了結業證書。
  5. 大二那年和同學去大理做義工。
  6. 在一個寒冷的冬天,給寺院門口的幾個乞丐買了手套。
  7. 在通宵自習室看書,凌晨去教學樓頂看日出。
  8. 一個人去大連參加國際會議,為了體驗當地的人情味而拒絕住酒店,選擇了一個可以看海的火車房。
  9. 堅持和自己的朋友寫信(紙質書信),也通過社交媒體結識了不少可以互相通信的朋友。
  10. 為了去川西旅行而錯過了學校、學院的畢業典禮。
  11. 畢業後,離開讀書的城市之前,去山上某寺院住了一周。

生活,遠不止一種可能。願我們一直保持好奇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