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ingMao
LukingMao

立志成為一個有能力和情懷的知識分子。

「作弊已入刑」的標語合適麼?

考研標語

去年考研期間,我就考研標語給學校發過郵件,一直沒有收到回復。今年,校園裡還是和去年類型一樣的標語。於是,我決定把去年的郵件分享與此:


尊敬的校長辦公室的老師:
您好!我是XXX研究生,我這幾天看到了學校的考研警示標語,我感覺不怎麼好。我覺得考研標語有「嚴守誠信、作弊已入刑」之類的話,這樣子很不好。就好比如,大學畢業生要畢業了,老師給學生的寄語是「不要偷盜搶劫,這些是違法犯罪行為」。將每個考生視為作弊“嫌疑人”的身份予以警示,本身就是一種不尊重人的行為,沒有體現我校作為百年學府的人文關懷。我以為真正的考試這一天不是做普法工作的,考試的誠信教育應該放在平時。我認為學校考研標語應該多更多溫馨、鼓勵的話,更能體現我校的人文關懷、歷史沉澱、使命擔當、天下胸懷。

大家怎麼看類似的標語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