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ingMao
LukingMao

立志成為一個有能力和情懷的知識分子。

栀子花的女孩

我自以为遇见一个栀子花的女孩。

空气里流溢着诗和画,浅浅的香,很喜欢。    

“不看书吗?”

说完,我示意手中的一本小说。

她说不了,她的笑,很清澈。

那姑娘很秀气,现在回想起来,她的相貌有些模糊了。

我想,大概是这样的:

她有着,花瓣似的脸,最好是栀子花;泪光莹莹的眼睛,像掩映在流云里的月亮;长发及肩,修长的身材笼罩不俗之气。

嗯,这样挺好。

上车后,我很难安静下来。

我是要去远方的人,第一次。

我强迫自己扎进书里面去,可终究是被自己打败了。顿时感觉头昏沉沉的,空气中弥漫着灰土,视线蒙眬。

窗外,小山倒退太快,阳光似懒非懒地铺开,也没什么心思去看。最讨厌缺了口的山,坑坑洼洼的工地,上了锈的铁轨,路边堆积的垃圾······  

乱死了,简直。

我就想着有个人聊聊。

她,出离地安静。

很久,她就一直靠在椅背上,没有手机、没有书,可隐约在看什么,或许是在冥想。什么都不做的样子,这样反而使我更加焦虑。

安静,不会感到无聊孤独么?还是因为后者而安静?

我是睡觉前也不会安静的,总想着杂七杂八的一溜儿事。困了才睡,而不是到点了才睡,这是兴奋的必然。

“你是去……?”

她突然转向我。

“呃······”

我有些不知所措,慌张地把目光扔向天花板。

“我去成都读大学,先去重庆,玩几天。”

这是意外的幸福,我得抓住。

“你呢?”  

“我到重庆。”

“哦哦······大学生?”

“不是哩,我才高二。”

她安静的笑,是渗透百花的香的春风,那么轻松自然。

接着,她还说了些什么,没懂,也忘了。

只知道,车厢后还有她的几个同学。

很奇怪,心开始慢慢沉淀。

安静,就要像栀子花一样。

那姑娘说话很好听,有着淡淡的甜。

后来,我们好像还聊了些什么,但是记不起了。不过交谈叫我放松不少。

重庆,热,我一下车便开始出汗。

下车时,她追上我,说了句话,可是没有听懂,有些遗憾。

我拉着皮箱,想着这个栀子花的女孩,大步向出站口走去。

(此文原作于2015年1月21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