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ingMao
LukingMao

立志成為一個有能力和情懷的知識分子。

猫的雨天日记

灰蒙蒙的下雨天,天空压得很低很低,天黑之前雨大概是停不了的。

下雨的日子,我喜欢在屋檐下数着落下的雨,看着雨砸起的小坑,听雨的声音。这时当然不能出去。

我讨厌被雨淋湿,毛全贴在身上,很不舒服,抖不掉也添不干净,而且还冷。

发呆的时候,我清楚地看见每一滴雨落下的样子。这让我想起了夏天,欲雨的傍晚,我喜欢抓空中的小虫子。

那种虫子飞得很快,毫无规律可言。所以我一直觉得它们那些小东西单纯只是会飞的石头或者羽毛——我有时也会追着羽毛跑很远。

那时候下雨,我也是躲在某个角落里,在那里看雨。

——直到我遇见了她。

“多可怜的猫咪啊,怎么躲在这里呢?”

“既然没人陪你就和我回家吧。”

我能感觉到她那双细腻而温暖的手,微热的体温还有胸口的心跳。

我没有挣扎,闭上了眼睛。

此后我便成了她的猫。

后来并不如想象中的顺利,她的家人好像很不喜欢我。

“你看这只黑猫多不吉利,它肯定是没人要才被丢掉的,你捡回来不是多了麻烦。”

“反正我们家不能养黑色的猫,赶紧送走吧。”

男人和女人不停地说着。

然后还说了些什么我不知道了,那时我只是害怕,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透过椅子的缝隙,我隐约看见她哭红的脸。

她坐在角落里,不说话,也不理我。

“明天就把那只猫送走吧,你看本来就是捡来的流浪猫,不干净,还是只黑猫。”这时又来了个很老的人给她说。

“黑猫怎么了嘛?黑猫怎么了嘛!”

“黑色的猫会偷走新出生的孩子的魂的!你看村里那个阿姨不听话,她的孩子还在肚子里不就没了吗?这猫指不定就是她家扔的!”

“还有,下雨天,猫的阴气最重,这时候怨气重的猫就会变成穿黑色衣服的人。然后等你撑伞走的时候,专捉你这么大的孩子。”

她就不说话了,掰着手指头,涨红着脸。我跑到她身边去蹭她的腿。

“你们骗人!”很久她才挤出一句话,然后兀自跑进房间关上了门。

就这样,我被送了出去,那天她哭了很久。

“我还是她的猫,有一天她会来找我的。”

此后,下雨的时候,在她家的屋檐下,我就在这么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