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ingMao
LukingMao

立志成為一個有能力和情懷的知識分子。

雨,榕树,书

“什锦色拉又让我想起一个往日打过几次交道的女孩。”

怎的女孩?我想验证我的胡乱想法。

“哥哥,哥哥——”

不远处一个小男孩跑来。

确定,他是叫我的。

我庆幸着,他没叫我叔叔。

安静确被打破,可是我很满足了,毕竟没被强加上尬尴的称呼。

我窃喜。

外面的雨淅淅沥沥下着,直觉告诉我雨是不会歇气的。回去淋雨究竟是必须的——谁叫我总是喜欢和雨伞开玩笑。

一个人淋雨,无牵无挂,绝对自由。

“哥哥,送你一个扇子。”

皱巴巴的扇子——姑且呼之为扇子——写着“尺宽”之流的术语。

我来过来看看,是废了的“实验报告”,如今被寻到了价值,躺在孩子的手里。

“你一个人在这里玩吗?”

“不是,我和我妈妈在这里。”

他想——大概是的——撕我书上的一个标签,被我制止。

“你妈妈是老师吗?”

“嗯。”

“你几岁了?”

“四岁。”

小男孩又折腾起手里的纸来,倒也是很用心。

“哥哥,你给我叠个蝴蝶结。”

噗——我自以为这是女孩子的专利。

期盼的目光的压力下,我勉强摆弄着,翻着折了几下,又按实,最后成果倒不辜负“蝴蝶结”之称。

“好看吗?”他贴在右额上。

“好看。”他澄澈的笑着的目光才是好看,真是可爱的小鬼。

“接着,巴啦啦小魔仙的曲子就升起。”

一切看上去很自然,雨要落下,树要被淋湿,谁也不觉得奇怪。

“哥哥,我送你一个飞机。”

他很快折好给我。我瞅着板砖似的飞机,想着它该减肥了。

“不说谢谢吗。”

“哦,谢谢。”

略显尴尬,这一次不自然了。外面,老榕树的根够不着地,有人束着伞不打。

“我走啦,哥哥再见。”

“再见.”

我确定他是一只小袋鼠,蹦着跳着,他将给妈妈带去一个新鲜的故事。

我继续看书。

“精神性纠葛”

唔——

怎么翻到这里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