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wan
Luckywan

wan

孟婆湯與K歌之王



或許是本人成長環境跟背景的關係,聽的音樂與看過的戲與長我一輩(或更多)的朋友們多有共鳴,每次在臉書發布任何懷舊動態都有滿滿的同溫層呼應著,也老是被懷疑我登入之前沒有喝到孟婆湯。也因此我和媽媽姐姐友向來毫無隔閡,不論是當代經典或是兒時回憶我都能插上一口好嘴。


幾個人唱歌跟一群人唱歌的點歌邏輯很不同,類似社交的場合,必須一出手便是口袋歌曲,有些人善於引領氣氛,一點便是眾人琅琅上口的夯歌,瞬間炒熱包廂氣氛,有些人本身就是行動點歌本,不管誰點了什麼歌,他手上永遠拿著麥克風,而最受歡迎的或許是歌不唱多,但永遠是最忠誠的分母好朋友,一大群人裡面有可能你認識也有可能是第一次見面的人,在大空間裡面酒精、情感、氣氛都在發酵。


而小團體唱歌的包廂什麼歌路都有可能產生。有時候是這樣,你很開心的時候,就唱一些輕鬆的歌,以排行榜所見自己會唱的一首一首往下點,然後你會發現默默地選歌範圍從新歌指南變成當代金曲,沒什麼的,被生活裡的大小瑣事鳥事環繞,你不得不捨棄在把自我歌藝精進的環節這部分啊!


但是只要跟你唱歌的人夠親密的時候,在彼此面前,破音走調不會是該煩惱的事情,所以就亂點一通,反正導唱功能很方便,依林、JJ什麼人都可以出來和你一起唱的,多麼自在。


那天下午很熱,趁著大家都不用上班的補班日,我們來到久違的錢很貴,實在懶得一邊唱歌還要衝出包廂跑來跑去算點數拿食物,於是我在訂位的時候就捨棄了年輕人比較喜歡的星聚點,訂了錢很貴,我們不買醉,就是認認真真的唱歌、聊天,還被迫辦卡(我好容易被安麗嗚嗚)。


點了傷情歌,點了勵志的歌,還有很多情感宣洩與回憶,還有「怎麼這首你也行?」的各種歌單,把自己在紅塵俗世中的愛恨癡嗔偷渡在自己的歌單裡面,突然大吼大叫、忽然又唱起無法呼吸的自溺情歌,只能說現在消費錢很貴一點也不貴,少少的錢,我們居然可以唱整整四個小時,好像走過自己的前半生。


在我下一次喝孟婆湯之前,我可能會先約她唱一次歌吧!我想知道她的歌單裡,會有什麼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