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usL
LplusL

學而不倦的白羊座護士, 不想受限於自己的專業,而是在人生中發展更多可能性

[A-Z練字挑戰] Kind


kind ( adj.) 仁慈的, 和藹的, 親切的, 友愛的

我個人會把kind 理解為善良。而我覺得所謂善良, 不是委屈自己當濫好人, 不是把陸龜放生到海裡的功德無量, 也不是年薪千萬然後給你幾顆魚蛋叫你在over100%床位使用率的病房努力的偽善,而是將心比心去理解對方需要,衡量自己能力,願意無條件無回報付出。

《The Intouchables》中黑人男主角Antoine我覺得最能體現Kind, 因為他與傷殘男主角Philippe相處時,看到的是Philippe整個人,而不單單是他的殘缺。 在照顧他時亦不只照顧他的身理需要, 亦關注他社交甚至性需要,而且他以一視同仁的角度保留了Philippe的尊嚴。

The Intouchables (2011)

Antoine: These street guys have no pity.

Philippe: That's what I want...no pity


不論是精神病患,還是老人,我希望他們可以被社會尊重,亦公平地與他人一同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