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usL
LplusL

學而不倦的白羊座護士, 不想受限於自己的專業,而是在人生中發展更多可能性

一年後的六月九日,有色社會


一年前的6月9日

一百萬香港人走到街上

一起反對逃犯條例修定

從那天開始,原來已注定回不去了


階級、政見、年齡等造成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成年人的私心現實得令人害怕,連我這九十後也難以接受,試過千禧世代如何學習?

昨日放工,我身穿黑色t-shirt深藍色短褲的casual look. 進入升降機時有幾名身穿藍色制服的工友在裏面,所以我一人進去就站在近門口的位置按手機。忽然旁邊的工友大聲說了一句:

「嘩有個黑衣人呀!」

我當時頓了一頓,也感覺到後面其他人登時靜了。我裝沒聽到繼續按電話,然後有一個工友像打趣的回應:

「你話我呀,我果件藍色喎」

因為到了我去的樓層,升降機門打開我就頭也不回出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感到政見的打壓, 從什麼時候開始只是穿一件黑色衣服也會被標籤。也是甚時候,沒有了對話的空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