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usL
LplusL

學而不倦的白羊座護士, 不想受限於自己的專業,而是在人生中發展更多可能性

買美股或個人資產列表必學簡單google spreadsheet語法

最近有點窮,有動力重拾投資的功夫,一口氣將自己所有資產戶口同投資項目寫入google spreadsheet. 發覺自己單係基金已經有成十個咁多(mpf、保險、投資等),整合左幾日,其中有一個問題係唔同既投資,既有用美金亦有用港幣作單位價格,令總價格難以計算。然後發現左這個google 內建的這法

GOOGLEFINANCE("CURRENCY:USDHKD")

把這個語法 GOOGLEFINANCE("CURRENCY:USDHKD") 直接加到格內就會出現美元對港元最新的匯率,也可以把貨幣換成自己需要的 eg USDTWD

另外有買股票的,也可以用語法加入股票現價,以下為微軟股價的語法

GOOGLEFINANCE("MSFT","price")

轉換成其他交易所的股價也可以哦,例如是港股的盈富基金(編號2800)

GOOGLEFINANCE("HKG:2800","price")

其實不寫入交易所也可以的,

GOOGLEFINANCE("2800","price")

再精簡一點,可以用cell內的文字直接作代號

在投資上大有幫助呀!!!!

更多的語法可以在https://support.google.com/docs/answer/3093281?hl=zh-Hant上看到

另外因為我想在表單中計算我在某一公司的總資產值,原先以為要用咩vlookup,原來有更簡單既語法。以下係從電子雜誌《經理人》第133期中節錄

SUMIF

我的投資列表在表單(asset_log)裡,而我想總資產值顯示在表單E中,因此我最終使用的語法如下

SUMIF(asset_log!B:B,A18,asset_log!J:J)

asset_log! 那個 ! 可以指向同一個excel中特定名稱的表單,在asset_log中B欄是不同公司的名稱,asset_log中J欄是各項目資產,而我希望在表單E中顯示manulife公司的總資產值,用這個語法就可以了


希望幫到有需要的朋友:) 可以的請like一個支持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