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
溫柔

在臺北努力生存的馬來西亞人 🇲🇾✈️🇹🇼 Instagram: jingshi924 熱愛生活, 閱讀, 文字, 喜歡的樂團是五月天, 喜歡春天和秋天, 不聰明但很努力生活的社會新鮮人。 #願你的善良能被這世界善待#

五月天經典語錄(藍色三部曲)


藍色三部曲


藍色三部曲,顧名思義就是五月天前三張專輯——《五月天第一張創作專輯》,《愛情萬歲》,《人生海海》。由於封面都是以藍色為主題,因此被稱為藍色三部曲。

接下來就是要介紹五月天這三張專輯裡有哪些經典語錄。(純粹個人意見)

1.瘋狂世界(1999年)


《瘋狂世界》收錄於五月天第一張專輯裡。曲風輕快,但歌詞卻很負面,尤其是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2.愛情的模樣(1999年)


小編我很愛這首歌,最近的演唱會歌單裡都有這首。

“你是誰 叫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3.溫柔(2000年)


《溫柔》有人說是代表三部曲的希望。而在2020年的第一天五月天也發布全新版本的MV。《溫柔》有兩個版本,一個是最原版的,一個是——還你自由版。沒聽過的不妨去聽一聽。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4.憨人(2000年)


《憨人》,每一次演唱會到了尾聲一定會唱。而小編我不管聽了幾次,都會被感動。《憨人》告訴我們要抱著『憨人精神』勇敢追夢!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5.一顆蘋果(2001年)


《一顆蘋果》是這次《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開場的第一首。它也有兩個版本,一個是原版的,另一個改編的版本在《人生無限公司》有唱過的。

“經過了漫長的等候 夢想是夢想 我還是一個我”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 住在我腦中 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 堆在角落 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6.人生海海(2001年)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就像歌詞裡寫的——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沒錯,人生是自己的,快樂傷心當然由自己去決定。

7.純真(2001年)


“你心中一定有座 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 照也照不透”

其他沒寫進去不代表歌詞不好,每一首都很好,只是太多啦。小編我懶惰每一首都放進去。

圖源:相信音樂,網絡

歌詞:五月天阿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