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ci
Vincci

愛是你擁有保留一切的自由,但你選擇給予。 記錄生活,記錄愛的痕跡。

Lover , Love

如果沒有人能告訴你,他們是否愛你或愛你多深,寶貝,那是因為他們愛的還不夠單純。

我擁有過很多個情人,每一個都獨一無二。

有些相處的時間很短,有些意外地相伴的久,
有的不歡而散,有的漸因生活失聯,有的一直如親人相伴,
有的儘管數年見一面都親暱如常,有的則是見一次就重新沉淪。

我曾以為喜愛這件事情可以分得出順序,所以可以對情人說:
「這麼多人裡,我最喜歡的就是你。」
後來想想這句話只有在說出口的當下是算數的,
熱戀的當下,怎麼看對方都是最完美的,每個承諾都恨不得到永恆吧。

每一個情人,我都很用力地去喜愛,很用力地投入,
儘管我從未獲得讓我感到同等力道的付出,
我卻因此獲得很多很多很多鑽石碎片般的moment,在我的回憶裡發光。

有時候我常在想,怎樣算是愛一個人呢?愛有一個定義嗎?
是必須投入多長時間了才可以叫做愛,比如一個月是喜歡,半年才是愛?
還是愛有一個可以具體客觀量測的深度?
還是端看我的心為之柔軟、包容到什麼程度,來決定是否為愛呢?

中文的我愛你,聽起來總是似乎特別有重量,
英文的I love you,卻似乎相較的輕盈,明明講的是同樣一件事情。

當你在夜色降臨的巷子中,
第一次嘗試牽起我的手,並回頭對我羞澀的笑時。

當你明明睏倦的不行,卻因為我的一句希望你在,
你會在大半夜從板橋騎車來新店陪伴我,帶我去吃消夜。

當你看向窗外抽著菸,又將眼神轉回到我身上微瞇時。
我覺得那畫面很美,美得烙印在我心裡一輩子。

當你在螢幕那端努力做著一切逗我開心的事情,
說只要我一笑,你就有無窮逗我笑的靈感。

當你說每次kissbye你都要努力笑著來掩飾捨不得,
然後告訴我你總是會讓視訊結束在我笑容最燦爛的時候。

後來我漸漸察覺,或許是這樣子的,
愛儘管在每一個人每一段歲月每一個場景之間流轉,
始終不變的是那一份心動、心悸、揪心,
只要她一來親吻,我們就知道,那就是愛的感覺。

愛是什麼?愛是當我總是對你說好,
當我總是想把你的笑容與滿足放在第一位;
當我總是想把這輩子餘下的溫柔與包容都傾倒給你;
當我想給你更多的自由、安心與快樂;
是我明明可以全數保留,但我依然選擇給予。

寶貝,如果沒有人能告訴你,他們是否愛你或愛你多深,
寶貝,那是因為他們愛的還不夠單純。

我會一直愛你,寶貝,
以任何形式,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
然後一如既往,喊你一聲寶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