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ci
Vincci

愛是你擁有保留一切的自由,但你選擇給予。 記錄生活,記錄愛的痕跡。

給我愛過的

年少時會說,我們要做一輩子的朋友,希望我們友誼長存,我絕對不會忘記你,每段戀情的當下都覺得這就是最後一次戀愛,每次愛上的人都覺得以後不會再這樣愛上一個人,那時候的自己,多害怕不被愛。

然而若干年後,自己站在了那個一一放手離去的位置,居然沒有不捨也沒有回首。

大學時代的朋友,一起血拚玩樂風花雪月,我唱著我的愛情故事給對方聽,也隱隱窺見過她內心深處的那一點秘密,但在我的人生軌跡轉彎的那一年,我們的齒輪開始咬合不上,我的故事她開始聽不懂,她的世界我也開始沒有共鳴。

初入社會的一位姊姊,天真浪漫溫暖關懷,我們分享過好多彼此內心的故事,至今我仍記得她充滿幸福的歡顏,卻也在某一日,找不到了繼續的理由,或許是因為步調已不一致,或許是很多說不盡道不明的理由,簡而言之我們不再聯繫彼此。

曾幫助過我許多的一位舊人,多年後突然再次聯繫上我,我回應淡漠,他惱羞成怒,開始聲討過去所對我的付出,明白我的排斥來自於對那段時光的厭惡,與他無尤,他不過是提醒了我多不待見那時候與他相識的我,我很抱歉,但無意重新拾起,而他至今仍在追蹤我的每一個社群帳號,我只能一一封鎖。

從小學就認識的閨蜜,一路辛苦磨合,陪伴彼此度過太多心碎脆弱的時光,曾以為我們會吵鬧一輩子,卻在某次爭吵把最後的友誼額度一次梭哈,從此我們不再交談,上個月收到了她的喜餅,我買了一條紫色羊毛圍巾作為回禮,我還記得曾在某年她心心念念想要一條我織的圍巾。

我記憶中也曾有白月光,是個像黃金獵犬的男孩,會在大半夜為了我一句話從板橋騎著車到新店來陪我吃消夜,愛我的方式就是買好多好多的食物陪我吃,他從沒有花言巧語和哄女孩的手段,笨拙地擁抱卻無比的溫暖,後來隱約得到了他的蹤跡,應該是到了中國去發展,我沒有查證,也沒有試圖聯繫他,因為我覺得我已經不該再去打擾他的生活,或許就做我一輩子的白月光,想起來只有溫暖。

還有很多很多,當下和樂,卻在離開那個環境與年代後漸漸疏遠的人兒們。

大家都沒錯,只是人生的路線已經開始有了差異。

太多的時候,是因為那份情誼只能夠存活在當下的時空背景條件下,一旦背景條件不再,就失去聚首的理由,更多的時候,是我們在歲月洪流中做出了不同的選擇,你不走,我往前走,他往後走,我們都往前走,可是他往東北走,我往西北走,又或者,我走的快了點,你走的慢了點。

每一次跨步,每一次道路中的抉擇,都是點點涓流形成了現在的我們,直到某天,發現我們已然太多不同,失去了一起喝一杯咖啡的默契與意願。

儘管如此,曾經相伴的溫柔也都是真的,曾經為你伸出的手也都是真的,儘管相伴不再,但愛曾經都確實存在。


給我愛過的
小曼的那間平房已被拆 她嫁到大洋彼岸
曾陪我吃苦的女孩 想起她就溫暖
小菲的電話號碼已更改 瘋丫頭特別愛玩
她後來愛上個老外 開酒吧在雲南
時間過得那麼快 你們消失在人海
給我愛過的人 讓我奮不顧身
給我愛過的人 我還是一個人
讓我想結婚的人叫小艾 陪我過多少難關
我後悔給了她傷害 到現在都遺憾
上個月我和小娜才分開 我們算好聚好散
她笑說不懂老男人情懷 太實際不浪漫
時間過得那麼快 你們消失在人海
給我愛過的人 讓我奮不顧身
給我愛過的人 我還是一個人
時間過得那麼快 你們消失在人海
給我愛過的人 讓我奮不顧身
給我愛過的人 我還是一個人

*歌詞引用自歌曲<給我愛過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