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著心走的女孩
想跟著心走的女孩

一位來自理工科女孩內在矛盾複雜的生活分享

歷程中的孤單

上周我鼓起勇氣跟工作上的主管表示,對於您跟我的談話當中會提到這個團隊夥伴的評價,由於我期待自己在工作有高的效能,可否不要告訴我您對於團隊夥伴的評價?

原本以為會順利得到善意的回應

結果主管依舊當他自己是個全然的受害者告訴我:在這個團隊忠大家都要求他去配合大家,他不可能都去配合大家,同時願意告訴我是因為當我是朋友。

看到主管的回應,內在充滿生氣、無奈、孤單跟沮喪

無奈的是,我怎麼會遇到情緒化的主管

孤單的是,我在工作上除了公事之外感受不到其他的溫度

沮喪的是,無法他的回答得到善意的回應


自以為我陪伴自己很多天練習3A,內在應該平靜許多

這兩天上班內在感受到更多的孤單,我無法辨識我聽到跟我看到的是一致

我看到主管把去年交辦給我的事情,在此刻的今天找另外一位同事做。

當下我有很滿的受傷跟孤單

後來我選擇給自己短暫的時間,陪伴自己的內在

我聽著能讓我穩定的音樂,簡單的做了一下身體掃描,我感受到我的頭很漲、胸口非常悶,我選擇停頓,靠近我的身體發給我的訊號。

過一陣子後我問自己:我在這個工作上有想要發光發熱?

此時

我的內在鬆了很多

對於這份工作,我沒有太多的期待,只希望能夠領到薪水

既然如此

我的工作變成他人,不也是不錯!

對於早上的事件,身體瞬間鬆開些。

我知道,此刻的我在工作上不想要用過去的姿態去面對,因為有了改變,勢必會混亂,我期待自己能夠用全貌看自己,知道我此刻是在歷程中,不要用結果看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