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c
Logic

Cool

最愚昧的政治运动,就是学生运动

这个表情决定刺痛了大部分的神经。

但是我就是这么觉得。

大部分的学生政治运动,都是愚昧的运动。

·-------------------------------------------------

2012年的时候曾经去香港游玩,有各种好和不好的经历。比如在铜锣湾,有个大学生年纪的年轻小伙给我指路,非常热心。在香港问了好几次路,当地人都非常热情。与其相反的是香港航空。明知道我是来自大陆的情况下,询问我客餐要面还是饭的时候用英语问我,并且表情非常不耐烦,当时飞机上连一半都没有坐满,一点都不忙。一怒之下我用日语反问他,让他把套餐内容描述一遍。你可以说我是在刁难他,因为我作为一个乘客,收到了不愉快的待遇。

当时在香港印象最深一件事情就是维多利亚港。有一群高中生还是大学生模样的青年人在发传单和各种举牌,为64平反。大学生年代的我正好看过那部长达3个多小时的纪录片(应该是北美那群人拍的吧?)所以对于64我有自己个人的看法。传单发到了我这里,一个胖胖的学生还和我说,为那群学生平反。我一时兴起,就随口问了他几个问题。、

----当时的中国领导人是谁?

----当然是赵紫阳拉。

-----噢,你真的确定是赵而不是其他人?(面带讥讽色)

-----额。。。。好像不是,啊,是毛啦,毛泽东(表情非常犹豫。)

-----真的吗?哈哈哈哈(我大笑着走开了,留下一个一脸茫然的小胖子。)

对话就这么结束了,在他们的旁边,有一个为法轮功平反的宣传摊,当时我蛮好奇,香港怎么允许宣传法轮功。(日本某地的中国领事馆旁边整天有一群法轮功在打拳,有时候我想问问他们,周末和他们一起打拳能拿多少钱。)我其实也不知道法轮功做了多少恶,不过当时正好我家有亲戚是在练习法轮功,和我说肚子的部位有个轮子,以后就再也不会生病了----轮子破了之后他就再也没有提起过。也是今天再逛这个论坛的时候竟然看到还有人(确切说是学生党)给法轮功平反,都已经9012了,也是蛮新奇的。

------------------------------------------------------

唠唠叨叨这么多,其实是偏题偏了不知道到哪个国家了。不过我也是故意这样的。很多没有逻辑思考能力的人,最爱看的是洋洋洒洒不知所云的东西,所以没有来这么一大段略有偏题的话,可能不能衬托出高深莫测的气氛。

-------------------------------------------------------

按照人数比例来说,绝大部分的人,是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独立思考的能力包括并且不仅限于:逻辑能力,推理能力,分析问题能力,辩证看待问题能力等等。最怕的是什么呢?没有思考能力,但是有歇斯底里的热血。

没错,就是学生。即使是大学生,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占一半以上。

大学的时候管过我们学校的校园论坛,那个时候还没有流行贴吧,很多学校的论坛非常火。而我们学校当时再一段时间内排进了全国10大校园论坛,而我那个时候管理的就是论坛最热闹的一块:灌水池。灌水池么,各种杂七杂八的东西都有,也整天吵吵嚷嚷的每个停,经常会发生的几种现象有:1,两个人吵架,a是不占理的,你和他说道理他不听,他就坚持自己的歪理,说到后面说不下去了,就一句我是对的。2,其他斑竹和水友吵架,闹大了,一时之间各种各样的帖子就是说要这个斑竹下台,但是大部分人连整个事情前因后果都不知道就要斑竹下台。为什么?很简单,因为斑竹和一般用户立场上其实是对立的,因为有 权力 的原因。限于篇幅我就不说其他的了。经过了2个月的磨炼,我看懂了很多,也学会了思考。到底什么是言论自由?到底什么是民主?意义再哪里?后来的对策是什么?类似这种事情闹事的,后来的处理方法也是简单暴力。提意见的帖子没问题,恶意灌水性质的发帖,先警告。听不懂话的直接禁言。为什么?1,论坛不缺这样暴躁的人,有他没他大家还是开心灌水。大数据面前单一个体的影响力基本没有。2,最重要的,你发言开心了,其他真正想聊天灌水的人就没得玩了。不能因为一颗草影响整片森林。

-------------------------------------------------------------------------

到了这里大家是否有点隐隐感觉了?没错,我说的就是现在的反中学生运动。其实我是不大懂他们的。基本的自然科学都没搞定,社会科学都不懂,就出来叫嚣要民主要自由要普选。真的懂这个意思吗?共产党执政几十年了,做得恶几本书都写不完,所以这个就是学生们运动的理由?那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作恶的事情一大堆,怎么没人说?

好吧,你们要运动我不反对,反正荷尔蒙这么多,不用掉也是浪费。

那么我们来独立思考几个问题。

1,如果追求的是民主和言论自由。那么,运动的每一次活动场地和活动内容的决定,是由谁在决定,是由谁在推动,内部有没有进行集体投票和辩论,对于活动的可行性以及效果做过检讨?

2,如果真的是为了香港的人民,如果真的是为了香港的发展,参加运动的很多学生可以罢课,为什么几个人领导人效果未出就出国去学校报道抛弃大部队?

3,如果真的是为了香港,破坏基础建设,破坏港铁等行为的目的是什么,意义是什么,有没有值得反思的?

4,如果真的是言论自由,民主自由,那集会和运动前,起码做一个民调吧。比如占中,你占中几个月,有没有事先问问当地上班和居住的人的想法,有没有得到他们的支持?

5,虽然说是学生运动,参加的人不止学生,肯定还有上班族。工作的人占多少比例?换个角度,学生肯定有亲戚吧,有没有鼓动自己的叔叔阿姨伯伯伯母爸爸妈妈们和自己一起参加这个活动?毕竟人多力量大,多一个人多一份力,这个是全香港的事情,谁都责无旁贷么。

6,再假设,普选通过了。全香港人一起开开心心地投票选举,林就下台吧,换个能代表我们声音的人上来,万岁!万岁!万万岁!!。。。。等等,我们选谁啊?不管他了,反正到时候肯定有人来的。要么周庭?算了吧,年纪这么小,连中国香港四个字的出处和意义都搞不清楚。换个?万一上来的人比林还要垃圾怎么办?再换呗,大不了我们可以学习一下乌克兰,从娱乐圈里找一个。比如谭校长啊,发哥啊等等,德高又望重。(不可以啊,我是eason粉丝啊,你不选他就是不民主,不倾听我这个老百姓的发言。)

好了,再问下去我估计可以出个十万个为什么了。不过说脑洞大,估计还是比不过曱甴。嗯,这个也是在https://www.discuss.com.hk/上学到的词语。话说,我也是最近才知道这个discussHK这个网站,倒也蛮有意思的,学了不少港式粤语。

-----------------------------------------------------------

颜色革命这个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没事查了一下维基百科,感觉也蛮有意思的。自觉思维还算严谨,所以对于各种信息抱有怀疑的态度,不过不影响我分享一下看到的东西。不保证真伪噢##


中國茉莉花活動:奇怪的是其他维基百科中文其他颜色革命都注解的很简单,只有中国大陆的茉莉花革命用中文繁体编辑的相当丰满漂亮。

莉花革命:利比亞領導人穆阿迈尔·卡扎菲1月16日在利比亞國家電視台的一次公開講話中談及本·阿里和茉莉花革命:「你(本·阿里)蒙受了巨大的損失,且對突尼西亞沒有幫助。突尼西亞,發達的國家,是一個旅遊景點,但現在成為蒙面分子的獵物,遭受火災及暴力的威脅。」[102] 他還指責WikiLeaks「愚弄突尼西亞人民,並製造混亂」


橙色革命:

许多西方政府以及非政府组织向这些运动提供了资金和训练他们组织非暴力抵抗的战术。据《衛報》报道,这些机构包括美国外交部美国国际开发署美国全国国际事务民主学会国际共和协会以及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和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开放社会研究所美国联邦政府资助的全國民主基金會从1988年开始就支持乌克兰的非政府民主建设活动[3]吉恩·夏普写的关于非暴力斗争的文章是这些学生运动的战略基础.

美国政府此前承诺要向乌克兰提供的价值2.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如今有着延迟发放甚至是被取消的风险。原因是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这笔钱是“无谓的支出”,他更希望能将这些宝贵的对外援助资金用在“可以确保维护美国最佳利益”的地方。


等等。。。。。。

-------------------------------------------------------------

中国最近最大的学生运动就是64了吧?后来失败了。真的蛮可惜的,说着要和大家一起血战到底的柴玲去了美国,谁谁谁在华尔街混得风生水起。可怜的中国人民,政权没有被推翻,然后大家就跟着一起。。。。出国扫货啊,dgp世界第二啊,世界工厂啊,全球第一个进入电子支付的国家等等。好像也蛮惨的,尤其是那些没有素质的国人出国留下各种坏名声,影响少部分在国外辛苦工作的人。

--------------------------------------------------------------

国内好像也经常有罢工。比如各地环卫工人有罢工。为什么?触及了他们的利益了。钱太少了。实际问题嘛,脚踏实地地去解决。没人理只能罢工了。

香港最近的工人罢工是什么?粗查了有07年的码头工人罢工。450的日薪要求涨到900,商会只肯出一天800港元。what?一天就差100,一个月也就2000港币,一年24000港币够做什么?真的还不如参加学生运动,号称一天有3000啊。

----------------------------------------------------------------

零零碎碎地写了很多,但是没有完全围绕题目和中心思想在展开。从议论文的角度来说,是非常失败的。那从一篇杂文的角度看呢?也许还ok?

管他呢,反正不是言论自由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