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乜春
潮乜春

一個喜歡創作嘅宅人,希望可以用宅人眼光出發,講解日常的生活的大小事? 更新時間?隨緣~

台灣女僕cafe體驗:高雄 月讀女僕咖啡

台灣元老級的女僕Cafe,到底會有甚麼與別不同的體驗?

(光顧時間為2018年和2019年,店舖或者已經結業或轉移地點,一切以當年記錄為準)

一講起高雄,大家除了第一時間想起幾年前的一句口號:高雄發大財之外,作為一個宅,更加有一個地方係應該好多人都想來朝聖,那就是一月讀女僕咖啡。作為一間台灣元老級的女僕Cafe,我相信不管台灣、香港甚至日本,都有好多人聽過這間餐廳的名字,亦都有好多人希望可以親身去朝聖。我相信要在台灣屹立超過十年的女僕Cafe,我相信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我十分有幸地有機會去過兩次,還有一次是聖誕節特別活動。

與別不同的招牌

月讀女僕咖啡位於舊高雄火車站旁邊,離遠已經可以見到外牆”月讀”兩個字。由門口未入門口一刻已經可以感受到,瀰漫着一種哥德式的建築風格;走過大門進入店裡,除了看到有吧枱之外,也有幾張大枱方便唔同人數的客人。由地下地板到牆壁再到天花裝飾,都係一種哥德式建築的風格,瑰麗堂皇得來又不會有太古舊的感覺。單單憑着建築風格而言,與其餘千篇一律以淺色作為背景的女僕咖啡店而言,已經算是一種與別不同的體驗(不過有沒有耳目一新或者懷舊的感覺就見仁見智)

聖誕特別版前菜

食物方面,其實真係完全唔使擔心。有超過十五年的經驗,食物方面可以完全用頂級來形容。先講平日的菜單,有咖喱飯和丼飯選擇,份量是非常足夠,而且十分美味。加上即叫即做,製作出來的食物新鮮。不過正因如此,等候時間亦都比較長;至於特別餐,其實只是加上餐湯同沙律製作成套餐,不過沙律真的十分有驚喜,相比起普通的椰菜沙律,這裏的沙律有四、五種不同的配菜,有機會真的想多吃一次;至於餐湯,相比之下就略為遜色,只係十分普通的蘑菇湯,比較像中湯多個西湯。

當然難得親身來到,當然要不管荷包君的情況,品嚐一下甜品。兩次光顧我都是叫了芭菲來吃,除了裝飾得好精緻之外,下面底部亦都用了涼粉(當刻因為太甜,所以我不能分辨是不是涼粉?)做最底的甜品,算是十分有趣的體驗。

幾特別嘅芭菲~~~

講完食物,當然又要講下女僕的表現~

作為台灣元老級的女僕Cafe,放置play這種玩法當然是不會出現。雖然兩次光顧期間都係大約下晝兩點後,當值女僕就預計比較少,不過都唔因為時間問題導致放置play。 由一行入門口那一刻開始,女僕已經會不停和我們聊天,作為一個週末遠征組成員,真的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坐下的時候不會首先給你餐單,而是先介紹自己,然後再介紹有甚麼東西吃。下單之後因為需要等候比較長的時間,所以不同的女僕都會主動走來和我們傾計。食飽飽之後,如果你離開的話,都會繼續我們玩一些小遊戲。

另外,女僕會不定時表演唱歌,因為我們不是太掌握到她們的表演時間,所以有幸兩次我都碰倒表演時間,兩次都覺得自己好好彩。加上係表演期間,其他女僕會帶領氣氛,令到全場觀眾都可以融入其中;而且女僕和女僕之間的互動好得意,算得上是一間與別不同的女僕Cafe體驗。

月讀御守(影完之後被fd搶走了...傷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