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乜春
潮乜春

一個喜歡創作嘅宅人,希望可以用宅人眼光出發,講解日常的生活的大小事? 更新時間?隨緣~

台灣宅宅環島之旅:逆時針篇 Day 2 中壢去台南 碰釘日?

由桃園去到台南,一直也是在碰釘(~_~;)

最初選擇預訂這間酒店的時候,是以接近免費的價錢入住,已經是賺到,而且還包含早餐,可以節省早餐錢,絕對是喜出望外。

正當我們懷着滿腔熱誠準備正式出發前往第一個景點的時候,跟據Google Map上所述,我們原本安排了的第一個行程:章化扇型車庫,今天正好是公休日,所以唯有臨時更改行程。我們的第一站變成了直接去台中吃午餐。到達台中的時候,因為時間尚早,所以我們並不是馬上前往想去的餐廳,而是前往台中的安美利特,即係Animate。在我們的認知中,台中物價應該會比台北低,應該理論上店舖應該會比台北那一間大。結果雖然是,如果是以用樓層來說台中的分店確係比台北大,但是店鋪尺寸大細同台北比絕對差好遠,的確細很多(大細程度應該同沖繩那一間可以比併)。

結果係入邊消磨左十五分鐘之後就行完出返來,然後,我肚餓了。結果終於可以跟回原有行程的安排:去SKR動漫時刻娛樂餐廳食午餐。(因為太長,所以詳細食評將於下一篇文章)

有朋友在Facebook 看完我拍的民宿圖片後說很像監獄,笑

食飽飽離開的時候已經接近下午三點,跟住我們急急腳走回停車場開車,開車出發前往入住位於台南的民宿。今天我們選擇了位於台南西港區的西港外婆家民宿,不過今次會挑選這間民宿入住絕對不是因為便宜,而是因為每間房間都各具特色,例如我們今次入自己房係有瀡滑梯(忽然間覺得自己好童真xD)。在預訂之後,民宿主人一早已經叮囑我們在到達前半小時通知她去開門給我們。但是我們不是太能掌握實際時間,所以我們早於西螺服務區休息期間便已經致電給民宿主人。幸好她大約預計到我們抵達的時間,所以去到的時候她也是剛剛到達,沒有讓別人等候太長。

到達民宿,辦理完入住手續,知道我今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的時候,真的是有一點喜出望外。一進入到房間,發現真係好大,同官網上面相片比較有一定程度的相差(我估是因為拍攝圖片的時候才用了魚眼鏡頭,令到空間感有所壓縮),不過最大問題是整個房間只有一個廁所,不難想像明天醒來的時候,五個大男人朝早爭廁所用的情況。而且沖涼的地方位於樓梯底部,對於我們每一個身高都180 cm以上的人來說其實是十分辛苦,因為需要一邊遷就水喉長度,另一邊需要留意會不會過於接近樓梯底部,簡稱:中頭獎Www

永大夜市

參觀完示範單位又未夠鐘去食晚飯,原本覺得距離吃晚餐還有少少時間,所以便打算前往附近的七股鹽山參觀,結果幸好剛才在入住時詢問了民宿主人,才發現又是公休日,加上今天入住的民宿附近方圓一公里範圍內只有一間7–11,其他只是一般商店,沒有任何食肆,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早點每次前往夜市尋找晚餐。台南和北部不一樣,不是每一個夜市每晚都會開,幸好出發前民宿主人有介紹我們去今天有開鄰近的永大夜市,雖然說是鄰近,但是開車過去也要接近30分鐘。老實說,即是不是每天開放,但是這裏也與其他夜市沒有太大差異,夜市應該有的這裡也有。面對選擇困難症的我,因為我實在太肚餓,所以選擇了食夜市的牛扒鐵板餐。價錢唔貴,又大份,仲要有意粉,食完一份已經接近飽肚。但是因為實在太咸,所以吃完後便馬上尋找飲品攤擋購買飲品解渴。然後便又要揸30分鐘車回民宿休息,雖然是有點遙遠,但是反正是在旅行,多遊覽一點地方也是一個不錯的目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