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ewyn
Llewyn

賄賂我,請用一張船票。

喜歡我

請同這個世界翻臉

(知道你不敢)

賄賂我

請用一張船票

(送別時 請加鹽)


這裡是一個熱愛詩歌的人。

如今詩歌似乎是一門貧窮而小眾的藝術。所以我想在這裡分享一些感悟,尋覓一些摯友。

除了自己的拙作,我以後也會分享一些自己喜歡的詩作,並附上自己的解讀與體會。偶爾我或許也會寫寫散文和時評,吐吐政治口水。

我自己是理工科出身,對於詩的理解尚淺;哲學、政治、法律、歷史一類不過有些浮光掠影的了解。所以我的文字,看看就好,不必當真。

我買過的第一本詩集,是海子詩選。我最喜歡的詩人就是海子;早些年讀得最多的,也是80年代的朦朧詩人。套用一句時髦的迷因,當時的我「沒看懂」,但「大受震撼」。我對於詩的審美和理解都深受其影響,我以為朦朧詩是最華美而精妙的詩。

後來讀的詩更廣泛了,港台的、大陸的、甚至英文的;時間從一兩百年前,一直到當下的21世紀。我見過用廢話寫詩的,也有用黑色幽默的;有愛玩弄文字遊戲的,也有一本正經打磨意象的;有講究音律的,也有寫成散文一樣的。朦朧派的美學權威也漸漸在我內心產生動搖。

——究竟什麼叫詩呢?

你問問美學家,估計他們也得費一番口水。

於我而言,並非事事都要分個清楚的對錯來;有對錯的事情也並非都要耗費惡毒的口水。

在我看來,唯有美,才是永恆的政治正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