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ewyn
Llewyn

賄賂我,請用一張船票。

整個中國望著我

整個中國都在望著我

從東南的小鎮到西北的荒漠

每一寸土地 望著我

像村口蹲著的大爺

抽著菸 喝著茶

像被城管收攤的小販

木訥地 望著我

像留學生說英語一樣

彆扭地 望著我

穿著馬丁靴和帆布鞋的 都望著我

說話與不說話的

一雙雙黑眼睛 充滿智慧地

望著我

想笑又不想笑的

問候父母或問候生殖器的

也望著我

——什麼階級?

——什麼成分?

——受誰指使?

我不過是面照妖鏡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