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s日常田野
安's日常田野

我是一位正在探索好好生活方式的女生,也正在練習如何與雙極性情感患疾的特質共處,將這些過程一種田野,用文字書寫整理思緒;一邊反思所見所聞,一邊自我療癒。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歡迎持續關注或給我五個掌聲,那也將支撐我繼續書寫的動力。 「根著於土地,與人互惠,在傳承之間;好好生活!」

和男友一起煮飯/自煮運動

那是一種彼此相互關照、共同生產的過程,食物到味道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經驗交流和可以一起做事,還有圍繞著食物出現更多的共同話題,這就是家人。

為了自煮運動,去年年底我脫離獨立套房的生活,從臉書社團加入幾個人的合租公寓生活,共用廚房和客廳。

今年,一直習慣外食的我,開始練習煮食,很幸運的剛好有一位廚藝高深的男朋友。他在廚房工作時,我也跟在旁邊搶事情瞎忙,還好他從來不會嫌棄我笨手笨腳(只是偶爾會對我處理的食材翻白眼而已),相當有耐心的告訴我各種眉眉角角。

我很喜歡跟男友一起製作食物,雖然從逛市場、到處理、到料理相當花費時間和精力,但那是一種彼此相互關照、共同生產的過程,食物到味道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了(雖然的確相當美味),經驗交流和可以一起做事,還有圍繞著食物出現更多的共同話題,這就是家人。

我的媽媽的廚藝也相當好,只是我多年在外就學就業,所以很少有機會跟著做。小時候傻傻的,放學回家就急著玩電腦、看電視,認為煮飯是(媽媽的)工作。小時候,爸爸常常說:「去跟媽媽學煮飯,不然以後怎麼嫁人?」這句話更讓反骨的我不想進廚房,認為為什麼女人就要學做菜?男人為什麼可以在客廳看電視等著吃就好?最後不但可憐到老媽,自己也當了多年的廢物。

現在,有一個男朋友教我做菜,大好大好!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