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s日常田野
安's日常田野

我是一位正在探索好好生活方式的女生,也正在練習如何與雙極性情感患疾的特質共處,將這些過程一種田野,用文字書寫整理思緒;一邊反思所見所聞,一邊自我療癒。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歡迎持續關注或給我五個掌聲,那也將支撐我繼續書寫的動力。 「根著於土地,與人互惠,在傳承之間;好好生活!」

生理期的身心疲憊

(编辑过)
後來乾脆當作是一種強迫自己停下來休息的身體機制,想想也是挺合理的,因為女人在社會中的腳色,更多的時候是屬於沒有「休息」機會的身分,像是作為媽媽和妻子,為了照顧好家人,一天二十四小時隨時待命。

在精神科藥物的輔助下,情緒和身心大多維持在穩定的狀態,不過生理期前的種種不適仍然每個月都會來報到。整個人突然像是被卡車撞到一樣,這裡卡卡的、那裡怪怪的;頭部麻麻的,肩頸僵硬,人昏昏沉沉的,坐立難安、無法專注、極度沒有耐心,還有怎麼睡都睡不飽,睡到頭暈了還是懶洋洋的。

後來乾脆當作是一種強迫自己停下來休息的身體機制,想想也是挺合理的,因為女人在社會中的腳色,更多的時候是屬於沒有「休息」機會的身分,像是作為媽媽和妻子,為了照顧好家人,一天二十四小時隨時待命。當初潮來臨時,也就是開始準備做媽媽了,也就要開始練習「休息」的必要性。雖然工商社會讓許多女人延後生育,甚或選擇不生育,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所以這兩天就這樣,只做了少少的事,大多的時間懶洋洋的追劇或發呆,偶爾當個廢人挺好的,先別想太多,好好地休息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