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斯
刘斯

建筑学给了我观察的眼睛,我用它回首凝望童年的乡愁

燕子模仿大赛

一篇童话故事~向大家道晚安

在所有空中表演运动健将中,燕子无疑是最随心所欲的那一位:它的飞行从来没有预定的轨迹,即使周围有热心观众的镜头,它也自由自在地按自己心意伸展双翅加速下落,在即将撞上树枝时猛然转身,就像被一张无形的蹦床弹走一般,悠悠然向另一个方向飞去。

    人类太喜欢燕子飞翔的姿态,尤其是那难以捉摸的转向,一定是代表了很高超的技巧,这种集优美、自然和惊险于一体的飞行技术引得人们竞相模仿:喷气式飞机、滑翔伞表演大赛争相举办起来,人们守在电视机前,看着喷气式飞机如何从草坪上缓缓飞起,又突然仰头冲着天空飞去,它发出着征服天空的呼喊,骄傲地转动翼身,甚至翻滚起来,在空中划出一道巨大的弧线。有的还在尾部装上了彩色的烟油,几架飞机同时飞过,就像一道暴风雨后的彩虹。多么勇敢而富有技术的表演啊!人群发出阵阵欢呼,就连电视机前的观众也忍不住拍手称赞。

    当这项燕子模仿大赛在如火如荼举办之时,小燕子对此丝毫不以为意,它贴着湖水飞快地掠过,尾巴点起一圈圈小小的涟漪,欣赏着岸边的夹竹桃:夹竹桃袅袅娜娜地站着,花瓣就像它的叶片一样纤细;一颗夹竹桃本身就像一丛花朵,这一片红白相映的夹竹桃对小燕子来说就像一朵被夕阳刚刚晒红的晚霞。“夹竹桃这种植物就该种植在水边啊”,小燕子心想着,“在园地上种植太显高大,叶子也不够精致,都长在水边,远远地就能看到春意。”它很爱春天,也很懂得欣赏,同时,它还是个低调的小动物:比如,它就不会告诉贺知章,其实是它用尾巴上的小剪刀将柳叶裁剪得那样优美。

    轰轰烈烈的大赛要结束了,拍手拍累了、意兴阑珊的人们才发现四周早就没有了小燕子的身影,一场没有评委的比赛要如何分出胜负呢?观众们散场了,但在心里盘算起下一场的角逐内容——而我,只想写一篇对小燕子的赞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