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斯
刘斯

建筑学给了我观察的眼睛,我用它回首凝望童年的乡愁

成人仪式

讲一个悬疑向(?)的小故事。小府竟然是……?!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小府的成人仪式了。从小就只知整日埋头读书的小府眼下面临着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成年仪式上要穿什么好呢?另外,常听周围大人说“风格”两个字,风格到底是什么呢?

     好在,小府有一个姐姐,短短的头发,一身黑衣服,总是戴一个大金属耳环,大家都说姐姐看起来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个性”,小府想着,可是姐姐说话温温柔柔,笑起来也甜甜的,“个性又是什么呢?”

    “先别管这些,风格、个性都太难把握了,你还是先看看自己适合什么吧。”姐姐上下打量了小府一番,得出了几个完全中立的结论:

1. 小府虽然瘦弱,但是肩宽,凸出来的锁骨是她的优点之一,得加以装饰
2. 因为太瘦,不明显的腰身线条还得需要衣服、鞋子进行强调
3. 作为目前尚未成年的小朋友,象征着轻盈与纯洁的白色最适合小府

于是小府脖子上戴上了宽宽的链子,长度正好到锁骨的位置,项链上的图案由几何图形重复着,绕着自己转了一圈,阳光照在脖颈上,项链反着明亮的光。“嗯嗯,很好很好”,姐姐点评道,“再换上这条连衣裙吧!”这条白连衣裙有着夸张的泡泡袖、可以摆动起来的裙摆,仔细看还有浮雕的图案,既温柔又灵动,小府开心极了。“好啦,就要大功告成了,我还给你准备了一顶高高的帽子,等你那天去时戴上就好了。”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过去,终于到了成年仪式。电视台的记者受到邀请也来到了现场,替大家拍照撰文,小府偷偷看记者先生写了什么:

“位于安义新区的高层住宅最终以大都会风格呈现在了我们面前,其带有强烈装饰意味的出屋面打破了新区几乎一成不变的中式屋顶设计,带来了新的活力。建筑师大概深知由于户型本身的单一导致立面缺乏变化,于是做了两边对称的拱形构造,再加上经过了专门强调的窗框线条,立面也变得丰富起来。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建筑底部呈现出的韵律感,小体块的重复及高低错落既与整体比例保持了一致,又为建筑本身带来了活泼的变化。作为本区最新打造的项目,不愧为‘居住空间新定义,人文体验新高地’。”

  “这就是我的风格啊…”小府想,“那看来未来五十年我要一直走这个被大家认可的路线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