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豬爸爸
紐西蘭豬爸爸

談科學講理性有態度,遊蕩在世界盡頭的知識分子,也懂點生活情趣。因為客觀所以無法中立。 Clubhouse: @papapignz

復活節紐西蘭南島精品游之 終章:完美的旅程

這不像一個美夢戛然而止,而是一曲動人的旋律從高潮副歌漸漸舒緩並留下朗朗上口的餘音在耳邊迴轉。尤其將這一路的所見所聞與你們分享時,就如同與朋友一起在那些迷人的旋律中再次起舞。色彩、情緒、味道、又一次激活我的神經細胞去感受。

清晨的庫克山依舊煙雨朦朧。吃過簡單的早餐後我們便準備踏上返回基督城的旅途。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那麼快,尤其想著要告別這樣一個吃喝玩樂的勝地,總是有些不捨。但好在我是樂觀主義者(或許是因為健忘吧,哈哈)。與黑暗星空擦肩而過的遺憾,以及旅程即將結束的惆悵,不多時便在一個個如明信片般的美景中所淡忘。

啟程時開始撥雲見日
再見了,庫克山
返程的路一片坦途
又見青山
駛向碧藍

雖然旅行接近終點,但今天仍有幾個重頭戲值得期待。比如可以再次目睹湛藍的普卡基湖(Lake Pukaki)。

與普卡基湖更近了

當然最讓我翹首以盼的還是如雷貫耳的鐵卡波湖(Lake Tekapo),以及湖邊大名鼎鼎的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也許是因為教堂的名氣太大,本來小小的建築親眼見到時覺得更小了😂。尋找著之前在各種旅行雜誌和婚紗照上看到的角度,卻怎麼也拍不出那種有視覺衝擊感的照片。

大名鼎鼎的好牧羊人教堂
留下我的靚影
陽光下奶藍色的鐵卡波湖
清澈的湖水碧波蕩漾

雖然臨近基督城,行程即將結束,但漂亮恬靜的梅斯文(Methven)小鎮又讓我們駐足。真是感慨紐西蘭不管人口多麼稀少的小鎮,都有極具設計感和舒適的餐館及咖啡廳,懂得欣賞和享受的紐西蘭人從來都是以毫不妥協的態度來擁抱生活和事業。

梅斯文小鎮的街景和建築
很有藝術館的咖啡廳也兼作畫廊
桌上的乾花
每個角落都有藝術品做裝飾

離開梅斯文小鎮後略感疲憊的我們只能歸心似箭駛向基督城的家。通向遠方的旅程雖已結束,但美好的記憶已經雋刻在心。這不像一個美夢戛然而止,而是一曲動人的旋律從高潮副歌漸漸舒緩並留下朗朗上口的餘音在耳邊迴轉。尤其將這一路的所見所聞與你們分享時,就如同與朋友一起在那些迷人的旋律中再次起舞。色彩、情緒、味道、又一次激活我的神經細胞去感受。紐西蘭真美,這裡的生活真好,朋友們,還不來看看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