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豬爸爸
紐西蘭豬爸爸

談科學講理性有態度,遊蕩在世界盡頭的知識分子,也懂點生活情趣。因為客觀所以無法中立。 Clubhouse: @papapignz

復活節紐西蘭南島精品游之八 冬宮酒店:玻璃幕牆後的世外桃源

坐在巨大的玻璃窗前捧一杯微微燙手又醇香濃郁的咖啡,或遠眺雲霧從山間輕浮而過,或把思緒漫無目的地擱淺在想象和回憶里,不就是我們想在旅行中獲得的最大樂趣嗎——放鬆身心,享受當下。庫克山國家公園內的冬宮酒店(The Hermitage Hotel)就是為此而存在。

雖然由於雨天我們沒法外出探索庫克山自然保護區,但在這樣陰冷的天氣里,坐在巨大的玻璃窗前捧一杯微微燙手又醇香濃郁的咖啡,或遠眺雲霧從山間輕浮而過,或把思緒漫無目的地擱淺在想象和回憶里,不就是我們想在旅行中獲得的最大樂趣嗎——放鬆身心,享受當下。庫克山國家公園內的冬宮酒店(The Hermitage Hotel)就是為此而存在。

依山而建的冬宮酒店有著低調而簡潔的現代感
在房間裡喝著咖啡對著煙雨朦朧的庫克山發呆

雖然冬宮酒店已有130來年的歷史,但隨著不斷改建和修繕,可以說是歷久彌新。整個酒店空間極為舒適和現代。朝向庫克山的一面遍布巨大玻璃窗,每個房間也都有一面牆的大玻璃巧借天光,成為最獨特和令人驚喜的裝點。公共空間和房間內溫暖如春,對比窗外風聲呼嘯陰雨連綿,又讓人增添了不少幸福感。栗栗姐一家住的豪華房間位於較高層,視野極為開闊,房間里居然還有一台天文望遠鏡供客人觀山賞星。推開房門的那一刻我們都驚呼,風景太好看太美了。遠眺庫克山180度無死角。我住的是普通客房,除了樓層低一些,沒有望遠鏡之外,無其他區別。貼心的Expresso咖啡機和免費膠囊咖啡又是一個加分項。贊👍

無敵山景房
巨大的玻璃窗將美景盡收眼底
酒店的公共區域也被巨大玻璃窗所包圍,隨時對地壯麗美景就在眼前

雖然深處山區,但酒店的餐食一點都不馬虎。有輕鬆快捷的咖啡吧,大快朵頤的自助餐廳,溫馨愜意的雞尾酒吧,還有高貴大氣的全景餐廳。由於自助和全景餐廳在食物及環境方面都已經是頗有口碑,所以想要一頓饕餮大餐的朋友一定要記得提前預定!我們的遺憾就是在下午入住後電話預約時,已被告知沒有空位。不過我還是在餐廳旁的酒吧里享用到佳餚和美酒,雖然簡單但食材新鮮味美,算是些許安慰吧。

精緻的自助餐廳
自出餐廳完全爆滿了
愜意的雞尾酒吧
高山三文魚沙拉,一魚兩吃(煙燻和生食)配紐西蘭長相思葡萄酒

但是更大的遺憾卻不在此。要知道,庫克山景區也是新西蘭最大的黑暗夜空保護區(International Dark Sky Reserve),夜間的一個經典活動就是戶外觀星。我在城市長大,幾乎沒有見過滿天星斗的璀璨夜空。觀賞銀河橫貫天空,探詢一個個奇形怪狀星雲背後的故事,對我真是太大的誘惑。在奧馬魯夜晚回酒店的路上我就為滿天星辰而興奮,不過據說那和庫克山的星空簡直是天壤之別。但今晚不停的雨水和不肯退散的雲層讓這個憧憬化為烏有。然而塞翁失馬,雖然沒星空可看,酒店內的展廳和博物館還是讓我增長了見識。這裡收藏有100多年來關於庫克山探險、埃德蒙·希拉里爵士、以及冬宮酒店的各種歷史文物和藝術品。在晚餐之後若只想靜靜地放鬆身心,足不出戶來一次文化藝術薰陶倒是不錯的選擇。特別一提的是,酒店外的希拉里爵士雕像可是由爵士本人親自揭幕。

冬宮酒店的創始人及他們編纂的登山指南和提供的設備
冬宮酒店經歷過洪水、火災等災害並歷次重建
第一架飛上庫克山頂的飛機
希拉里爵士和他用過的交通工具
希拉里爵士親自揭幕的雕像
希拉里爵士的雕像。毫無疑問,他望向的就是庫克山頂峰。

入睡時,我沒有拉下窗簾,我要躺在床上好好看看這漆黑的夜空和遠山。雖然窗外什麼都看不到,但我期待夢中能在山中神遊,然後讓清晨山間的第一束陽光把我叫醒,醒來後第一眼看見的——就是這變化莫測的庫克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