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豬爸爸
紐西蘭豬爸爸

談科學講理性有態度,遊蕩在世界盡頭的知識分子,也懂點生活情趣。因為客觀所以無法中立。 Clubhouse: @papapignz

舊人打卡-紐西蘭豬爸重新做人,大家還會喜歡我嗎?

我真正為之著迷的是馬特市這種自由討論和創作的氛圍,以及作者和讀者們帶著誠意參與其中。我決定從此洗心革面做一個勤奮和充滿熱情的馬特市創作者了。我想分享美食、美景、閱讀、觀影、每日心得和感受,更想與這裡的朋友一起增長智慧,思考人生,為真相和正義發聲。

大家好,我是以前的@小博士讀書筆記。自從2019年底在Matters發表第一篇文章,在這一年半里我大多數時間都只是一名讀者和觀眾。雖然我的讀書筆記獲得了不少朋友的好評,但同時很多人也說太深奧,太學究氣。看著馬特市裡大家在家庭主婦文和逛吃文里談笑風生,心裡真是有點酸澀也有點孤單。其實說實話,這裡已經是我見過的最友好的網上中文社區。各種社會政治評論都能引起大多數網友們禮貌而誠懇的討論和回復。也許我沒能投身其中創作並積極參與討論,只是因為個人的懶惰和懈怠。

有的朋友為拍手文泛濫而為馬特市的前途擔心,也有人抱怨一些創作者在自己的象牙塔里空談理想。但經歷這麼久的發展和更新,馬特市的功能日漸完善,作品更加多元化,獎勵機制也越來越有吸引力。我既喜歡有理論深度的政經和文化討論,比如@方可成@Matters自由課第五季@吳郭義@fide這些作者嚴肅專業的分析。同時那些直抒胸臆但非「政治正確」的言論也啟發我探尋生活的智慧,如@AOC等作者幽默犀利的文風讀起來就如川味火鍋火辣刺激酣暢淋漓。偶爾我也會在死亡邊緣瘋狂試探,與「愛心哥」進行互動。言論自由大過天,或許我們處在政治光譜的兩極,但在馬特市裏我為每一個真誠交流的聲音拍手。所以,我真正為之著迷的是馬特市這種自由討論和創作的氛圍,以及作者和讀者們帶著诚意參與其中。我不能再為自己的拖延和倦怠尋找藉口。我想分享美食、美景、閱讀、觀影、每日心得和感受,更想與這裡的朋友一起增長智慧,思考人生,為真相和正義發聲。

我決定從此洗心革面做一個勤奮和充滿熱情的馬特市創作者了。希望在我的文字中,讀書不再枯燥,知識更加親切動人,吃喝玩樂既妙趣橫生又增長見識與品味。同時,我也期望有更多的朋友能通過我的文字來瞭解紐西蘭這個美麗善良的國家。

紐西蘭豬爸爸要重新做人了,我要為創作的引擎重新注滿熱情,你願意給我支持和留言嗎?

紐西蘭現在已是秋意盎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