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豬爸爸
紐西蘭豬爸爸

談科學講理性有態度,遊蕩在世界盡頭的知識分子,也懂點生活情趣。因為客觀所以無法中立。 Clubhouse: @papapignz

復活節紐西蘭南島精品游之六 箭鎮:上帝的畫板

如果說紐西蘭是耶和華的後花園,那箭鎮就是上帝在花園中的畫板,五顏六色從天而降鋪滿漫山遍野。

箭鎮五顏六色的山坡

來箭鎮之前我一直以為這只是另一個地處偏遠,人煙稀少的南島村莊。沒想到它居然毗鄰皇后鎮,其實按照現代都市的尺度,箭鎮完全就是皇后鎮的一個區(suburb)。所以千萬不要小瞧了這個偏居一隅的歷史小鎮,緊鄰皇后鎮的地理優勢加上世外桃源般的景致和生活方式,這裡的物業價格也是非常驚人,很多有點資產的本地人都希望來此置業養老。

箭鎮真是走到哪裡都五彩斑斕。我們的住宿在一家獨立度假村,鮮花遍布室內室外的各個角落,即浪漫溫馨又充滿童趣 (好像Kurow那個讓我留戀的餐廳也是這調調)。老闆一定有極具少女心的浪漫情懷,想要打造出夢中的流星花園。

度假村裡花枝招展
窗前屋後都有鮮花
度假村裡也有素雅的小細節
我們房間前的花園,鮮花配上有歷史感的居家物件真是太溫馨
度假村裡的一間別墅,想不想來住呢?

箭鎮最有名的人文景點就是早期來自天朝上國的移民,這段歷史和相關遺跡都有很多介紹,來之前看了很多油管上的視頻也有不少這方面的介紹,所以真的看到那些實物反而沒有太多的新鮮感和感想,在此不再贅述。

100多年前華人淘金者的村落

最讓我感到興奮的當然還是箭鎮出名的五彩林。雖然才是初秋,但漫山遍野不同種類的樹種已經躍躍欲試以各種姿色争芳斗艳。當晚霞初現,傲然獨立的山頭上便會被金光籠罩,像極了埃及的金字塔。傍晚漫步於河邊的自然保護區,河水潺潺,山色斑斕,遠眺奪目金頂,真是不由得想起習大大的那句金山銀山不如綠水青山。

遠處的金山令人神往
金山褪去,只剩下這綠水青山。
夜色中的箭鎮既生活又夢幻

箭鎮不僅有令人惊艳的自然保护区,就連普通居民區也都別具風情。樹木蒼天的林蔭道,獨具特色的私家花園,上百年歷史建築,都濃縮在這精緻的小鎮中——真是不虛此行。意外發現居然有一條街道上種的都是蘋果樹,空氣中都是蘋果的香味,樹枝上和散落一地的果實居然無人來撿。

居民區裡的林蔭道。路邊的房子都是100多年前建成。
破銅爛鐵在這裡也有了藝術的味道
我的老天鵝,居民區裡都是蘋果的香氣

既然有著秀色可餐的山水畫卷,那我們當然要推杯換盞品評佳餚。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只有區區不到2500居民的箭鎮居然在一條街道上就遍布近20所餐飲店,從紐西蘭本地特色到西班牙tapas,牛排館,意大利pizza,亞洲融合菜式,高端印度烹飪,真是世界美食雲集。天吶,難不成小鎮居民每人每天頓頓飯都要在外吃?旅遊業在本地的重要意義真是非同一般。我們選擇了一家備受好評的本地kiwi餐館,點的菜式有香煎龍利魚和燉羊肩肉。真是沒有讓人失望,這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龍利魚(sole)。哎呦,我是有多沒見過世面,怎麼這一路吃到的菜品都感覺是從未嘗過的美味😂

這間餐廳是100多年前郵政長官的住所改建而成
復古的環境和絕佳的服務
炖羊肩肉据说鲜嫩无比,比自家做的好吃太多😋
我的香煎龍利魚配紐西蘭特產長相思葡萄酒(Sauvignon Blanc,又名白蘇維翁)
不僅食物好吃,箭鎮的餐廳幾乎全都秀色可餐
每一家店都獨具特色
街邊的廣告和裝飾也都很文藝

酒足飯飽後回到度假小屋,臥室居然是英倫公主風,不要太甜美啊。蕾絲窗簾,雕花鐵架床頭,配上滿是玫瑰的粉色牆紙和華麗寢具,即使沒有一顆少女心,也能做一個五彩的美夢。

我的老天鵝,為什麼給我訂了公主房😅

明天我們即將離開湖區前往紐西蘭的最高峰庫克山。山區天氣多變,我們會不會得到老天的眷顧呢?前方又有哪些壯麗的奇景呢?敬請期待下一章。如果喜歡我的文字和照片,請記得點讚,支持和留言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