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塔Lita
栗塔Lita

UI小白,習慣養成|自我挑戰|學習筆記|閱書讀冊(不定更) #一邊紀錄一邊成長 還要喝咖啡

[讀冊]打造理想人生的習慣大全|自律就是態度

Hi,我是Lita,今年轉換了跑道,迎接了全新的生活,工作上漸漸進入軌道,開始覺得生活中很多小習慣可以重新調整,『打造理想人生的習慣大全』這本書給了我很多小方法,如果你也有拖延懶癌,這本書提供很多方法,以下這會記錄我所得到的一些想法XD

打造理想人生的習慣大全


理想人生的定義

看完這本書前,在YT看了一段影片,其中說了一段話讓我很有感觸,問到對你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很多人的答案是家庭,但我們卻常在作選擇時第一個犧牲家庭,這是一個很好審視生活的切入點,人生中你重視的部分,你花了多少時間經營,你就與理想人生多長距離

培養習慣前先作夢

你想過未來的自己是怎樣的嗎 超像推銷話術XD

我沒有什麼偉大的志願,也沒有什麼明確的未來規劃,我相信更多人也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但對於美好的未來還是有想像的吧,

例如想像30年後的你不用再過上朝九晚五的生活,早晨起床手沖你最愛的咖啡,走到沙發坐下來,翻開昨天未讀完的書,下午完成一些工作事項,要達到這樣的生活需要怎樣的前提?

現有的工作做到40年也無法達到....

想像每一天都想這樣過的理想生活,唯有這麼強大的想法才能支撐你的每次目標與進步,然後試著寫下必備的能力,接著列出大小項的人生lists ,然後你會發現很多小任務可以從日常做起,也描述著ㄧ個生活習慣


Design by 栗塔Lita


沒有最好 只有最適合

給自己安排各項目標與任務前,應該要誠實的面對自己,例如想要好看的體態與健康的身體,決定多運動、減醣飲食,套用書中思維,首先想想過去失敗的情景常常是

1.自己一個人的超強惰性 (明天再說)

2.訂下一個模糊的目標 (今年一定要變瘦變美)

3.完美主義爆發(堅持了一週的習慣因為突發因素破功,而感到無力再堅持下去)

找到原因後,開始利用書中的技巧想方法解決

行為:首先先找一、二個你喜歡的運動(每天例行容易膩的我多想了交替方案)&一起運動的伴

環境:為習慣做一個慣性儀式,例如穿上讓每次運動都感到開心的運動服,特別有幹勁!激起每次運動的動力

思考:再來許下明確的目標:每週運動3天與帶健康午餐,每日喝2000的水

感受:如果遇到臨時的約或是突發事件不能完成運動則以核心運動替代

再來是每週寫下自己持之以恆的項目與身體的變化做回顧,適時調整方法也不忘給予毅力堅持的自己一個獎勵!

井然有序的原動力

厲害的人總讓人感到敬佩與嚮往,決定轉換跑道是看見自己的不足,但也是相信自己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每一次完成專案、完成不熟悉的任務、完成給自己的目標,這都讓我更肯定自己,雖然人生中你不一定是那台上最耀眼的一顆星,但你一定要成為那個最愛自己、最有自信的自己,這才是每天起床的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