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塔Lita
栗塔Lita

UI小白,習慣養成|自我挑戰|學習筆記|閱書讀冊(不定更) #一邊紀錄一邊成長 還要喝咖啡

一邊紀錄 一邊成長 還要喝咖啡 #Matters新人打卡

Design by 栗塔Lita

Hi,我是栗塔Lita,目前是 (重度咖啡成癮者) 剛轉職Ui/UX 的小白 ,希望藉由文字紀錄自己的改變 這邊也不免俗的介紹一下自己....

不一樣的時代,同樣的26歲,同樣的迷惑

我是讀設計,前一份工作在電商平台做平面設計,由於是間小公司,工作內容合理 包山包海 包含「電商+平面設計」,憑著一股血熱的社會新鮮人,對於一切都抱持著躍躍欲試的心,也不設限自己學習更多領域的事,但開始習慣朝九晚五、熟悉差不多的工作內容,及一些固定的工作模式,心裡開始不滿足於現況,對於未來感到迷惘,想要嘗試更多不同的事、期望自己有更多突破。

想改變現狀,又害怕受傷害

我開始思考這份工作:是否值得繼續?未來?我的價值? 答案其實早就清楚,但常因「腦補」而絆住 害怕自己能力不足?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我得先把作品集整理....

說走就走!只有一個行李箱,你會帶什麼?

就在去年9月我結束了一段7年的感情,我決定對生活進行「斷、捨、離」 斷了不勇敢的自己、捨了經營不了的感情、離了缺乏挑戰的工作 如果你只有一個行李箱,哪些是必須?哪些有價值?哪些是你曾經很心動如今卻很無感的?你會發現生活需要的東西並不多,那些一直留在你身邊的人、事、物都像空氣一樣不起眼但卻是最重要的!

如果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那就順著直覺吧

決定離職的很突然,說要整理的作品集也還沒有個著落,但此時的我就想放自己一個長假重新調整自己,當時決定要機車環島衝一波,花了一週規劃、一週訂房、一週機車檢查,與好姊妹二人從北台灣啟程,bababa⋯⋯(詳細內容有機會再說XD),回來後該面對還是要面對,在我決定要轉職介面設計後,就開始瘋狂的整理作品與面試相關資料,也經歷2個月超消磨信心的面試期,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XD

你只需要專注自己,你比過去的自己更加成長

以超新小白踏入UI設計,大約已滿三月,對於基本工作流程已慢慢熟悉,從剛進公司怕自己跟不上與過於在意別人的看法,急了反而自亂陣腳,現在調整好心態,將專注力放在產品身上,從接獲任務與遇到問題時著重如何解決?反思如何更有效率?從每次丟出疑問都讓我了解自己還有很多需要成長的空間,我得加快腳步再進步!

關於這個空間

設計的路上,還有許多知識與技能需要培養,希望在這空間以圖文的方式紀錄:UI小白養成、學習筆記、日常分享,也期待一邊紀錄與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